电影“金凤凰奖”举办颁奖晚会 实力派新人令人惊喜

   近日,第16届电影“金凤凰奖”(即“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葛优、黄渤、张嘉译、陈建斌、段奕宏、杨子姗、马思纯、颜丙燕、侯天来、郭晓东等一众影视明星,以及中影集团江平、梁天等人受邀参加了颁奖晚会。

“金凤凰奖”是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主办,是我国极具权威性的电影艺术奖项之一, 9月3日晚的颁奖现场揭晓了本届学会奖的几个重要奖项:段奕宏、郭晓东、陈建斌、杨子姗、马思纯等8人获“学会奖”,戴卓凝、张博宇、刘芮麟等五位青年男女演员获得“学会新人奖”,新人奖代表戴卓凝上台发表获奖感言。

虽然是“新人奖”,但实则含金量也不容小觑——上一届“金凤凰奖”的学会新人奖代表是董子健和古力娜扎,彼时的董子健,已经主演了《青春派》《德兰》等多部高质量电影作品,数次提名金马奖最佳男演员,而古力娜扎除了早已在电视剧领域收获成就以外,更是先后参演邓超、成龙的电影作品。高圆圆、黄奕、王珞丹、杨紫和马思纯等知名女演员,也是从“金凤凰奖”开始才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

而作为在本次颁奖活动中最受瞩目的新人女演员,戴卓凝也是一名新生代实力派花旦,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她,兼具影视作品创作者和表演者的双重优势,科班出身的扎实功底,使得她能够更快速和深刻的理解角色,从而做出最好的诠释。

戴卓凝凭借电影《梦行者》斩获“最佳新人奖”,评委评价她是:“表演自然朴素,真实还原了淳朴善良的罗田人民。”影片尚未上映,使得人更加期待。除《梦行者》以外,戴卓凝还与印小天、唐国强合作,一同出演了现代剧《光荣使命》,担纲女一号,作品拟于2017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虽然是“新人”,其实戴卓凝也早已在自己的演绎事业里磨炼数年,从话剧舞台上的《安妮日记》里身处困境却开朗活泼的安妮,到《大唐玄奘》里的王后侍女,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对小角色也丝毫不轻视的认真细致,才打磨出了如今她身上的点点“星光”,期待她在未来的演艺事业里,能收获更多认可、带来更多惊喜。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