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踏足香港 麦野優衣感慨多

IMG_2626

喜歡高橋愛(前Morning娘 成員)的朋友,也許對麦野優衣的聲音不會陌生,在2014年時,有部由高橋愛所主演的電影”ラアゲ☆USA”主題曲”幸せを始めよう”就是麦野優衣所主唱。

說起來Yui(麦野優衣)的確和香港很有緣,因Yui的爸爸是香港人,儘管在日本出生,在八歲時也曾移居都美國,但在中學時候Yui是在香港的國際學校就讀。多年沒有回港的Yui表示香港變了很多,像她日前在再踏足以往熟悉的灣仔時,發現利東街很多老房子已被拆掉,感覺完全不一樣,甚至完全不是她印象中的香港。

記者:Bunny Ng
IMG_2622

在美國受到很多R&B音樂影響的Yui,最喜歡Destinys Child和Beyoncé,所以亦不時翻唱她們的歌曲。Yui表示很多朋友說她的唱功總帶點R&B味道,可能也與此有關。
4歲時已學習鋼琴的Yui在日本除了有給其他藝人創作音樂外,也有從事幕後製作。最近發行了首張個人EP的她表示在台上唱歌表演是她要學習的新課題!不過2017年Yui希望除了給其他藝人製作外,更希望做多一點幕前演出的工作,因為她很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唱給大家欣賞!
IMG_2601

雖然Yui在日本已和不少音樂人合作過,但她特別希望能跟宇多田光和椎名林檎合作,因為這兩位也是她的偶像,同時早前這兩位歌手的專輯也有和不同的音樂人Crossover,所以Yui希望有一天能實現這個夢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