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型综艺真人秀《大舞神》启动,玩转直播3.0

h_ (5)

22日下午,由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刘谦基金携手上海东上海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的全民街舞偶像养成直播综艺“海康贝《大舞神》”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贾勇副局长,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柳涅倞先生,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德容博士,香港保良局总理曹菊萍女士,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主任季海琳女士,国际魔术大师刘谦经纪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秘书长夏锐先生等出席现场助阵。
《大舞神》不仅是一场街舞垂直领域的盛宴,以区别于传统的网络直播综艺形式,打造直播3.0概念,以互联网平台为突破口,深入挖掘内容,将目前边缘化的文化艺术趋向主流,形成IP,提高品牌价值,构建潮流产业生态链。
h_ (6)
全民参与互动直播,你的偶像你来调教

据《大舞神》制片人方杰先生和总导演曹桓连导演介绍,《大舞神》是创作团队历经六个月的精心策划的一档积聚互联网思维的新栏目。人气一直是检验偶像的重要标准。作为偶像养成节目,《大舞神》将人气考验直观化。观众可全程观看并参与互动,远程操控舞者的命运,直接决定赛事的走向。这种由观众直接“调教”偶像的方式是单方面发送弹幕吐槽无法比拟的。区别与前期录制的综艺节目,运用直播平台的特殊性,在无剪辑、无NG的直播状态下,选手们的个性将最真实最直接的曝光在观众的视线之中。同时,携手海康贝慈善基金会,更是希望以舞蹈为方式,打开自闭症儿童与外界交流的通道。通过明星+慈善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爱弱势群体。以艺术为载体,打开自闭症人群的内心,通过正确的引导方式,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社会定位,找到自我价值,逐步走向自我独立。

h_ (3)
“海康贝”携手《大舞神》,与刘谦一起见证奇迹

现场除了《大舞神》项目的介绍,公益也是贯穿发布会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的贾副局长在发言中指出 《大舞神》的开播的两点意义:1.高举公益旗帜,弘扬公益慈善精神;2.积极引导垂直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带动相关领域的积极探索。 求变中保持公益,转型中坚持自我。最后贾副局长也代表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局,为《大舞神》送上了祝福。
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德容博士说,当公益有了新媒体的参与互动,会对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之中起到非常积极作用。非常感谢相关参与者和志愿者的倾情付出。
h_ (1)
活动现场节目组还与刘谦先生进行了现场连线。刘谦先生表示,因为工作的关系很遗憾没能来到现场。但是依然会积极地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中,并且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也希望大舞神的选手们能够把握这次机会,好好努力,创造下一个奇迹。成龙、谭咏麟、康康、李泉等明星朋友长期以来支持海康贝,关爱自闭症儿童,他们同时也为海康贝爱心公益的延续——《大舞神》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众所周知,由刘谦发起并成立的海康贝公益基金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自闭症青少年的艺术教育,为有艺术天赋的特殊青少年提供展示和提升的舞台。此次和《大舞神》栏目携手,刘谦先生表示,这对海康贝慈善基金会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h_ (4)
发布会现场,我们还邀请了一位特别的来宾,刘明康小朋友,他是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的爱徒,亦是一名患有自闭症和读写障碍症的儿童。刘明康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女士共同合作了《梦中的婚礼》。现场的精彩演绎不但让观众们感受到了自闭症儿童积聚在外表之下的无尽的潜力,并且通过舞蹈的肢体展现,我们也感受到了苏惠对于孩子们暖暖的关爱。如此高默契的配合,我们也不禁好奇,究竟《大舞神》节目与自闭症儿童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这是值得大众期待的。

h_ (2)
群贤毕至,公益暖心,活动最后,由各界政府领导、《大舞神》主创团队及慈善基金会代表共同启动海康贝《大舞神》全国海选启动仪式,这将预示着,在未来的三个月里,《大舞神》导演组将走入国内的50个城市,寻找梦想的街舞选手及未被挖掘的天才宝贝们。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赛事详情请参见《大舞神》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的推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