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下月東望洋再飛馳

Macau_ (1)
一年一度的世界級體育賽事“太陽城集團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日至20日在東望洋賽道舉行,上演七場震撼賽事。其中,本次賽事焦點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已獲升格並冠以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同時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今年踏入第50屆,成為又一璀璨的里程碑。

澳門記者:林承祖

Macau_ (9)

今年大賽車有七場賽事,包括太陽城集團嗎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太陽城集團澳門東望洋大賽2.0T、太陽城集團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太陽城集團澳門路車挑戰賽、CTM澳門房車盃及太陽城集團華夏賽車大獎賽。
其中,三級方程式在澳門已舉辦了33年,今年獲得國際汽聯肯定,將賽事升格為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今年三級方程式將吸引30位世界頂尖單座賽車小將於澳門上演激烈角逐,包括向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第三次冠軍衝刺的瑞典車手羅辛基斯,日本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全年總冠軍山下健太、總亞軍馬頓保治、總季軍坪井翔及本澳賽車手鄭穎聰等,期望為觀眾帶來更精彩刺激的比賽。

Macau_ (7)

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已是第二次在澳門舉行,今年將有8個牌子的超級跑車共24名高手來澳角逐,包括駕駛平治AMG的去年冠軍晏高、奧迪車隊的莫他拿、保時捷車隊的班博、駕駛法拉利的拉科華斯、駕駛賓利的方駿宇及駕駛林寶堅尼的本澳車手古圖等。

 

澳門東望洋大賽2.0T將以TCN2賽例為主導並加以修飾,讓賽例能更適合本澳地道條件,參賽者亦來自世界頂級高手,包括去年冠軍瑞士的可米尼、去年季軍俄羅斯的格拉喬夫、英國房車賽高手拿殊等。

Macau_ (3)

今年是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第五十屆,大賽車組委會邀請到上屆冠軍赫爾文、上屆亞軍謝索普、曾獲得八屆冠軍及上屆季軍的路達、三屆冠軍的伊斯頓、2001年冠軍麥堅尼斯及2013年賽事冠軍赫徹臣,相信本屆電單車賽事會有非常高的觀賞性。

澳門路車挑戰賽是一個專為改裝車而設的比賽,由於參賽車種眾多,觀眾有機會看到平時普通車經安全及性能上改裝後在賽道上飛馳,因此該項賽事極受觀眾歡迎。今年將有36名來自加拿大、日本、泰國、中華台北、香港及本澳車手參賽,參賽車手更趨多元化。

澳門房車盃參賽車種為1.6T戰車,該項賽事賽例由第61屆大賽車使用至今,已踏入第三個年頭,經不斷修正與改良,已使賽事各車種性能相若,大大增加比賽的競爭性。本屆房車賽將由來自國內、香港、澳門及東南亞車手一決高下,賽事當日必有一番龍爭虎鬥。

華夏賽車大獎賽是由大中華地區的四個汽車運動協會共同創辦,由四地車手參賽,使用同一型號的車種比賽,全年分為四個賽站,澳門為最後一站,要爭取全年總冠軍必須在澳門賽站中名列前茅,因此各參賽者必將使出渾身解數去爭取好成績。

Macau_ (10)

“太陽城集團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記者會於10月6日下午在澳門漁人碼頭舉行,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國際祁連賽道和錦標賽部門主管Frederic Bertrand,國際汽聯GT委員會主席Christian Schacht,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委會委員盧景昭、委員鍾國榮,澳門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太陽城集團公共及社會關係部高級副總裁李素茵、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潘福禧及澳博董事官樂怡等嘉賓出席。會上,潘永權還與官樂怡及潘福禧分別簽署了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及CTM澳門房車盃的冠名協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