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劉心悠關心基層小朋友

7

由GiGi梁詠琪、李心潔、楊采妮、許茹芸一起成立的「小黃花慈善教育基金」,過去每年暑假都會為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安排暑期活動,包括小黃花影院以及由外籍老師主理的英語會話班,而今年的受惠機構,是浸信會愛群社會服務處的「開飯服務」。

3

又要籌備新專輯,又要為入行20周年巡迴演唱會做準備,分身不暇的GiGi,依然抽出寶貴時間,陪小朋友及家長到旺角朗豪坊戲院,欣賞暑期動畫片《海底奇兵2》。

「一家大細去睇場戲原本是普通不過的事,但對於基層市民來講,金錢負擔會很大,其實小黃花影院今年已經舉行第四年,每年見到一班爸爸媽媽,可以拖住小朋友一齊入戲院睇場戲,見到他們開心,自己都會好開心。」GiGi說。

2

除了陪睇戲,GiGi更化身「Miss Leung」,幫忙在英語會話班上授課,期間遇上活潑多言的小朋友,已經成為媽咪的GiGi,似乎已練成一套與小朋友溝通的方法,完全沒有影響她授課。

「我在黑板上畫畫,要他們估我畫什麼,還要讀出英文,但我畫都未畫完,小朋友已經大大聲讀出答案,證明這個英語班,真的很有用。」

除了以上兩個活動,今年小黃花更增設為基層家庭小朋友在開學前剪頭髮以及拍攝學生相片服務,GiGi找來由她出道至今一直合作無間的Orient 4髮型屋,派出髮型師前來義剪,另外還為小朋友們準備了文具等小禮物,替他們開學前做好準備。只是今次活動,撞了GiGi的戶外音樂會,於是她決定「碌人情咭」,邀請好友劉心悠,代表小黃花出席活動。

8

心悠當天主力在攝影區工作,除了幫手剪裁學生相,還幫學童在拍照前整理校服,並在剪髮區掃地,她說:「以前參與較多都是老人服務,今日的小朋友,好可愛,尤其拍攝時大部分都表現緊張,往往都是影完才笑得最燦爛。」

心悠當日還充當保姆,幫手照顧其他義工朋友的小孩,表現熟手,問到心悠將來會否生小朋友,她肯定說:「會,但一切隨緣不會刻意,小朋友是上天的禮物。」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