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培育 – 「第十屆青年領袖系列」青年領袖選舉 頒獎典禮

13694065_10157226331890381_264244677_o

由海港青年商會舉辦的「第十屆青年領袖系列」青年領袖選舉頒獎典禮已於 7 月 10 日假美孚饒宗頤文化館順利完成。 目的為表揚具有傑出領袖才能 , 對香港及祖國有承擔的 18 至 35 歲青年 , 並鼓勵成為積極公民及發展其領袖潛能。活動經評審, 挑選出九位傑出青年得獎者。 是次選舉 , 激勵青年人勇於面對困難 , 將正能量薪火相傳 , 關心香港發展、共建和諧社會。傳承·培育 – 「第十屆青年領袖系列」青年領袖選舉 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花絮頒獎典禮出席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工部副部長, 楊成偉先生, 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蕭偉強先生, 莫鳳儀 MH 太平紳士, 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 及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博士 BBS 太平紳士。一眾嘉賓透過把九粒發光發熱的星星貼在《傳承培育之樹》上 , 為頒獎典禮揭開序幕, 寓意住新一屆青年領袖將會有更大的舞台去發光發熱, 同時提醒他們要繼續與社會各界領袖一起照耀香江, 實踐承先啟後、凝聚領袖薪火相傳的精神。

13702507_10157226331835381_133139612_o
莫鳳儀女士認為是次選舉只是一個開始, 希望九位得獎年青人能在往後的日子繼續在不同的人生舞台上以正能量照亮他人, 並希望透過他們的分享以及奮鬥故事, 激勵年青人勇於跳出自己的框框, 貢獻社會。
獲選的九位青年領袖

13692227_10157226331900381_896881893_o
今屆九位得獎人包括張栢淳, 張珮慈, 莊恩傑, 韓啟雋, 高兆基, 蘇慈悦, 戴景峰, 覃潤盈及謝曉虹。 他們分別來自社會不同界別, 不忘於工餘時間參與社會組織並擔當領袖的角色。 部份得獎者出身基層社會, 沒有贏在起跑線上的他們憑藉自身努力, 成為社會上傑出的青年領袖, 以下是他們的故事:

大型義剪服務, 活動有過千人參加。她現正積極透過 Facebook 發動頭髮收集, 呼籲行內髮型師把收集得到的頭髮捐到癌症基金, 為有需要人士製造假髮。

莊恩傑- 戰勝情緒病, 成為新一代社企創業家

莊恩傑, Sam 是一位充滿創意、實戰經驗和毅力的社企創業家, 亦是 EasyGreen 創辦人, 曾經有情緒病的 Sam,從來沒有放棄自己。他不斷努力尋找解決方法, 最後愛上了種植, 發掘了自己的長處, 專心學習不同種植方法, 更不斷增值成為園藝治療師。並以此專業創立了 3 個社會企業,服務跨界別人士,當中包括教育界(體驗式種植班/生命教育/生涯規劃 / 創業策劃 ) 、老人服務(生死教育) 、飲食界 (健 康食品快遞 服務和烹飪指導 ) 、漁農界 ( 種植顧問服務和種植系統銷售) 和 C S R 策劃等等。

韓啟雋- 會計界新星, 帶領專業人士服務社會韓啟雋先生同時擁有澳洲及香港的專業會計師資格。現於私人銀行從事信託相關的工作,協助客戶籌劃家族資產承傳事宜。

韓先生亦是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青年領袖委員會的創會成員及於 2016 年被委任為委員會主席,為新一代的年青會計師服務,並領導其他年青會計師致力參與社會服務。委員會亦與慈善機構合作舉辦大型慈善活動, 致力推動年輕專業人士參與社會服務。

高兆基- 身體力行, 體現「義」職生活高兆基現職香港消防處救護隊目,擔當救護車的主管。他的第二事業就是投身義務工作, 服務社會, 培育青年領袖。自中學時期, 高兆基便參加了民安隊少年團,他考取了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的銅銀金章, 並加入了香港金章會, 統籌及策劃不同的活動。金章會以外, 他亦擔任其他機構的不同職務,包括香港拯溺總會的屬會代表及總教練, 香港童軍總會的領袖和副旅長, 消防處救護總區的代表等各種青年團體的領袖。

蘇慈悦 – 用三隻腳走遍世界,走出非凡人生路蘇慈悦雖然天生只有一條腿, 需用柺杖行動, 但遊歴全球三十多個國家並帶領義工團積極投入當地的慈善工作。她亦是一網上興趣巿集平台的創辦人, 並致力讓來自世界不同的人互相交流自己的興趣和手藝, 並舉辦消費活動。現在公司已舉辦超過一百多個活動, 更為大型公司機構及慈善組織提供不同類型服務。

戴景峰 – 用年青人的角度帶出不一樣的”一帶一路” 戴景峰為一帶一路發展聯會創會主席。他過去不論個人學業或事業, 以至社會服務上對所有事情皆以不怕困難, 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為宗旨。以高調做事, 低調做人, 謙遜真誠的態度, 希望可以為香港、國家, 以至世界的和平發展付出努力。

覃潤盈- 以堅毅拼搏態度, 為社會帶來「夢想天使」

覃潤盈 ( 曾圓圓 )現職高級客戶經理, 資本投資策劃顧問。她 2 0 1 5 年成為非牟利團體「 願景基金會 」的服務統籌部公關, 負責策劃及執行基金會內的所有義工服務,另外她亦是香港工商總會副秘書長,負責協助推廣工商界互聯活動。她亦參與多次義務領袖教練,目的是帶領新一代的青年人提高個人質素和領袖能力,以身作則, 薪火相傳,去感染更多青年人為這社區帶來正面能量, 提升新一代素質, 推動社會進步。

謝曉虹- 提倡兩代對話, 推動兩岸四地的青年交流謝曉虹自小熱愛中華文化,並積極參與學生及青年事務。於 2016 年創立香港青賢智匯創會, 以「扶青為民為核心目標 」、為建設美好香港注入新力量, 她的左右銘是為生民立命, 為天地立心, 為往聖繼絕學, 為萬世開太平 。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