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愛與望飛翔」 – 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閉幕禮

image0

第五屆「愛與望飛翔」 – 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閉幕禮日前(9日)假九龍城廣場順利舉行。

主禮嘉賓勞工及褔利局局長張建宗GBS太平紳士向超過150個參與支持「我支持」行動的公司機構頒發嘉許獎,鼓勵僱主能夠配合勞工及褔利局推行的相關計劃聘請殘疾人士,令殘疾人士更容易融入社會。當日眾嘉賓一同上台為本年度活動計劃進行閉幕儀式,活動除了得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太平紳士蒞臨主禮外,其他出席嘉賓亦包括:香港明愛助理總裁梅杰先生、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長陳美潔女士、太平山青年商會會長高旨瑩、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關德仁先生、中西區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李正雅女士、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總副會長陳珮楨女士、活動大使付遠威先生及計劃籌委會主席黃彤先生。

image1

太平山青年商會連續五年與明愛康復服務合辦「愛與望飛翔」- 殘疾人士就業推廣計劃,旨在協助殘疾人士尋求愛心僱主及推動傷健共融。今年大會邀請了香港復康力量加入為協辦機構,將本計劃的服務對象擴至肢體傷殘人士。踏入第五年,計劃主題為「為夢想啟航」,目的是鼓勵殘疾人士與平常人一樣,以追求夢想為人生的最大目標。透過個人的努力及他人的協助,一步一步地實現夢想。

image3

今年計劃更邀請了「2014十大傑出青年」方力申先生及付遠威先生擔任「愛心大使」。他們均表示感謝大會的邀請擔任大使一職,並十分榮幸能透過是次活動向社會傳達正面信息,鼓勵社會接納殘疾人士,一起推動共融社會。

活動以太平山青年商會會長高旨瑩致歡迎辭來揭開序幕。她表示:「今年活動以「為夢想啟航」為計劃主題,是因為我們相信任何人都能夠平等地擁有追夢的權利,希望能在殘疾人士發揮更多可能性。同時,我亦盼望義工們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從而更能關心殘疾人士,培養他們承擔社會使命的責任,建立積極而良好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期望計劃能夠繼續引起社會廣泛注意, 合力推動殘疾人士能業,並鼓勵他們有份敢於追夢的奮鬥心。」隨後,兩名夢想當選者陳顯卓與李小寶亦與夢想領航員一同分享夢想成真的感受。他們在早前分別舉行個人畫展及在美容公司參加實習。陳顯卓亦於活動再次展示他的畫作;而李小寶向眾人展示了他的美甲技術,踏上成為美甲師之路。
image5

當日大會亦進行 「我支持」行動企業調查發佈,問卷走訪了50間中小企業,調查顯示有68%受訪機構認為成本是影響他們聘請殘疾人士意向的因素。同時,有82%的受訪機構認為相關基金會讓公司願意在聘請殘疾人士上做出嘗試。可是,78%的中小企業受訪機構認為政府推廣殘疾人士就業的訊息認為訊息不足夠。結果反映如果有非牟利機構為他們進行持續性的評估,並在配對上提供相應的資訊,相信可以有效推動企業聘請殘疾人士。有企業代表亦建議,在與相關機構建立聯繫之後,後續聯繫可以由公司於有招聘需求時發起。對此措施,82%企業機構表示願意接受非牟利機構為他們進行持續性的評估,分析未來公司內是否具有適合聘用殘疾人士的職位。同時,80%的企業表示招聘時願意讓政府或非牟利機構協助進行相應的配對。

image6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