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澳門美高梅寶雅座呈獻法國「黃金年代」尋味之旅

06

法國歷史源遠流長,豐富了不同時代的文化及藝術發展,對世界影響深遠。澳門美高梅寶雅座法國餐廳特意搜羅不同法國時代作背景,設計出獨具匠心的精彩美饌,為賓客締造充滿輝煌歲月的法式滋味體驗!

六月份以法國十九世紀末之「黃金年代」(Belle Epoque) 為主題。「黃金年代」印記歐洲歷史的黃金歲月,當時亦是巴黎的精緻文學、音樂、戲劇及視覺藝術百花齊放的時刻,更被視為歷史上其中一個重要時代。美高梅展藝空間現時所展出之74件印象派藝術大師埃德加・德加的青銅雕塑正是出自於該璀璨年代!

05

寶雅座嚴選頂級食材及遵循傳統烹調方法炮製出屬於「黃金年代」的法式味道,領略當時法國菜的奢華和光芒。主廚每日挑選新鮮時令的食材,烹煮不同的特色餐前小點,為賓客送上驚喜;套餐的頭盤「生蠔配香檳蛋黃醬」選用口感清爽的法國芬迪奇爾生蠔(Fine de Claire)與香檳蛋黃醬烤焗,再配上有「水果魚子醬」之稱的手指青檸(Finger Lime)一同享用,味覺層次豐富之餘,佐料與生蠔的鮮味更是完美融合,其酸甜味道令人食指大動;「奧爾良雞肉清湯」表層以金黃鬆脆的酥皮包裹,雞湯內加入特製的香草番茄雞肉丸增添清新口感。

03

其中一道主菜「多寶魚配龍蝦忌廉汁、白蘆筍及香芹」選用肉質細嫩的法國多寶魚,忌廉汁則以鮮魚湯及原粒龍蝦肉調製,並添上黑松露和自家種植的有機香芹,味道鮮嫩濃郁;另一道「香煎鴨肝配牛柳、蘑菇及公爵夫人薯蓉」,肉質幼嫩的乾式熟成牛柳及細滑的鴨肝搭配經典法式蘑菇牛肉汁,而公爵夫人薯蓉遵循傳統法式做法,烤至外層香脆,內裡質感细膩绵滑,讓賓客以味蕾享受一趟令人回味的時光之旅;甜點「那不勒斯雪糕配水果及焦糖味餅乾」,用兩片鬆脆的威化夾朱古力、雲呢拿及士多啤梨雪糕磚,精緻懷舊的三色雪糕三文治總有著令人難以忘懷的魔力,就彷如時光倒流,回到過去!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