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 見證新一屆大專聯校歌唱皇者

ICMA_ (110)日前5月1日晚,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了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吸引到各大專學生專程到場支持,他們所屬的學校代表。 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 ,今年是自1991年成立以來,首次增加公開招募,讓以往未能參與的院校學生,都有機會參與比賽,優勝者將可晉身到ICMA決賽與其他冠軍級參賽者同台一決高下。

ICMA_ (79)

今屆更加邀請曾參加比賽嘉賓到場支持,嘉賓分別有劉健昌、呂喬恩、JW、C AllStar、鍾浩賢@show off 及李昊嘉@show off, 司儀方面更邀請到詩棓及杜小喬, 而星級評審有:伍仲衡先生,馮夏賢女士,簡敬慈先生及高晨維小姐。

文字:WinWin
ICMA_ (88)

簡單介紹一下「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的性質,這比賽是一個屬於大專生的歌唱平台,每年我們都會從各院校中挑選其校內比賽之冠軍作參賽者,當中包括香港八大院校(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等)及其他大專院校(HKU Space, 東華,珠海書院等等)的歌唱能手,並在ICMA比賽中決一高下,選出大專歌唱新星。ICMA團隊致力於本地大專界推廣音樂文化,提供最佳機會及平台予熱愛音樂的大學生,「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多年來備受關注,成為大專歌唱界最具代表性及認受性的歌唱比賽。過往不少獲獎者均在音樂事業上有不錯的發展,如釗峰@CAllStar, J.Arie 等。ICMA團隊致力為熱愛歌唱的大專生爭取更多演出和培訓機會,計劃於來年將逐步設立更多元化的音樂活動,希望讓更多的大專生參與一年一度的盛事。 這比賽分為獨唱組及合唱組,獨唱組有十五位參賽者,合唱組也有八位參賽者,每一位都實力非凡,更有參加者帶自己的Band友來伴奏,希望取得更高分數。

ICMA_ (37)

打頭陣表演的嘉賓,是劉健昌先生(Nic),他代表李錦記家族基金,唱出代代有愛的作品,作品中的歌詞流露出愛,當晚可惜他的媽媽有事,沒到場聽這首歌,不過他考慮在母親節,親身唱給媽媽聽,他在後台訪問時透露,他從小醉心音樂,如有細心留意他的話,他其實有參與無線電視TVB熱播綜藝節目《今晚睇李》,樂隊Palwerful Band核心成員之一,之前Palwerful Band 更在2016年1月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了,一連兩晚《今晚豹制李》演唱會,他也有份演出。

ICMA_ (36)

Nic參加不同的比賽,因為他明白比賽是一種自我的挑戰,而且他更囊括無數港澳大型公開比賽冠軍及全場總冠軍,也希望為歌唱比賽出一分力,繼續追求夢想,他也透露媽媽也擔心過他,因為做歌手沒什麼生存的價值,不過他仍會做過歌手及和音的工作,也不介意做評審的工作及提拔後輩。他也提及他會制作自己的樂隊,樂隊成員也是自己的朋友,也不擔心到時有任何成員意見上的爭辯,可能要到明年才推出自己的作品,請大家拭目以待。

ICMA_ (39)

第二位表演嘉賓-呂喬恩小姐,她是樂隊ZolarWind 的主音,機緣巧合下參加李錦記家族基金的比賽,即場為大家唱出代代有愛主題曲《盛宴》,作品中的歌詞也流露出親情,她也預祝在場的觀眾母親節快樂。

ICMA_ (45)

第三四位表演嘉賓為鍾浩賢@show off 及李昊嘉@show off,分別代表show off,各自唱出show off比賽時的得獎歌曲,首先由鍾浩賢唱出得獎歌曲《錯的情 錯的人》,而李昊嘉唱出得獎歌曲《曾經如此在意》,她唱到差不多尾段時,就同鍾浩賢一起合唱餘下的歌詞。

ICMA_ (46)

鍾浩賢同李昊嘉說,因為大家參加比賽,大家由原本不認識變成為朋友,而且也曾參加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提及現在的比賽,兩人不約而同說,現在的比賽制作好認真,參加者會為自己準備伴奏者,本次有幸回來這次比賽作表演嘉賓,兩個人也說好開心及榮幸,鍾浩賢說得獎歌曲《錯的情 錯的人》,將在本月派台,因為他參加show off比賽,令他在錄音方面得到專人指導,令自己由原本什麼都不懂的小伙子,得到各方的提點,進步了不少,當然自己沒李昊嘉錄音豐富的經驗,李昊嘉也說她也沒有,鍾浩賢即場busking的經驗,也說這樣大家可以互相指導及互補不足。李昊嘉也說她會,跟隨其後派自己這首歌《曾經如此在意》,希望大家到時多多支持。

ICMA_ (67)
一向支持本地歌唱比賽的表演嘉賓 C AllStar,也有到場支持各參賽者,釗峰說今年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回到伊館舉行過,真是變得好大規模,而且參加歌唱比賽,是可以改變參賽者的人生,最緊要是堅持,C AllStar在台上看到有幾位觀眾,獨立選坐近舞台的側面,成員立即唱側面側面,之後又問觀眾,各參賽者是否有選唱廣東歌作比賽?他們說不論參賽者有沒有選廣東歌唱,他們仍會堅持唱廣東歌,現場更唱了兩首歌,分別為《逾越生死》及《薄情歌》,觀眾大叫好靚仔,成員就問邊個最靚仔先。

ICMA_ (77)

C AllStar接受訪問時,他們說好支持大家參加比賽,今時今日科技發達,大家也可把自己的作品,放在各媒體平台,吸引大家觀看自己的作品,分分鐘會得到別人的想識。另外,他們透露除了7月份,他們會參加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的演出及體驗,更忙於他們第九張專輯,新專輯暫名《ForeverEverlastingLoveCollectionVol99》,第一首派台歌,就找來黃偉文先生同Cousin Fung合作,這組合好像是第一次合作,而且他們會唱較少唱的情歌。

ICMA_ (74)

最後一位出場的表演嘉賓-JW,作壓軸的嘉賓,司儀邀請她出場,還說她穿得好靚,又問她會不會唱《矛盾一生》?她說先唱《多少年》,最後當然要唱《矛盾一生》,落台之後她聽到各參賽者,在後台一起合唱《多少年》給她聽,你就知大家幾喜歡她的歌曲。

ICMA_ (90)

今年「ICMA大專聯校歌唱比賽」能夠得以順利完成,當然要多謝各主辦及協辦的單位,尚有FUZE tea 呈獻,最後再次恭喜各得獎的同學仔。

獨唱組
ICMA_ (102)

冠軍 香港理工大學 陳昶達(校園冠軍)

ICMA_ (101)亞軍 香港城市大學 孔祥謙(校園冠軍)

ICMA_ (100)季軍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曾比特(公開招募)

優異獎

ICMA_ (95)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吳筠怡(公開招募)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 林希穎(公開招募)
珠海學院 黃詣懿(公開招募)
合唱組

ICMA_ (99)冠軍 香港城市大學 Kids On Parade(校園冠軍)

ICMA_ (98)亞軍 香港大學 The Bassies(校園冠軍)

ICMA_ (97)季軍 香港理工大學 Vitalent(校園冠軍)

ICMA_ (96)優異獎
明德學院 The Grads(公開招募)
香港中文大學 嘉銘與雅兒(公開招募)
嶺南大學 盧芷芊&姚沛鈃(校園冠軍)

ICMA_ (93)ShowOff粵語歌演繹大獎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曾比特(公開招募)

ICMA_ (89)最具人氣大獎- 香港中文大學 嘉銘與雅兒(公開招募)

ICMA_ (94)最佳台風獎- 香港大專專業進修學院 吳筠怡(公開招募)

ICMA_ (62) ICMA_ (55) ICMA_ (52) ICMA_ (29) ICMA_ (24) ICMA_ (16) ICMA_ (10) ICMA_ (9) ICMA_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