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藝術節

11

法國五月藝術節於2016年4月21日下午假澳門文華東方酒店舉行新聞發佈會,向傳媒介紹2016年度的重點節目。發佈會由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先生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先生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先生。

第24屆法國五月藝術節將以「如幻疑真」為主題,誠邀公眾一同離開日常,遨遊於藝術家們所創作的世界 – 他們構想出新的世界觀、刻劃出新的人物,講述著新世界的故事,藉著畫作、雕塑、設計、音樂、舞蹈、劇場、電影及美饌,譜出超然世外的狂想曲。今年的重點節目很多,例如:《埃德加.德加:充滿動感的塑像》將展示74個德加的青銅雕像;《浮光掠影–博爾傑繪畫中國特展》將展示19世紀上旬,有關港澳及珠三角洲的珍貴紀實畫作;《一生一藝:戴柏圖鋼琴演奏會》將引領聽眾進入莫扎特和貝多芬的音樂之旅; 還有精彩電影節目《夢迴烏托邦》等。

澳門記者:林承祖

10

法國五月非常榮幸於本年度再度與澳門藝術節合作,攜手引進意義非凡的《Disabled Theater》。另外,法國五月美食節亦將與本地多家餐廳、米芝蓮大廚及酒商聯手推出以法國東北部阿爾薩斯區美酒佳餚特製的餐單。
1993年首辦的法國五月藝術節,是亞洲最大型的文化盛事之一。每年五至六月,法國五月均會於兩個月內舉辦超過120場文化活動,吸引逾百萬人參與;在文化藝術發展蓬勃的澳門與香港,法國五月藝術節已是一項年度主要盛事。法國五月藝術節的目標是無所不包、無處不在、無眾不歡,務求展現最紛繁的藝術種類,從傳統到當代藝術、從繪畫到設計、從古典音樂到嘻哈街舞、從電影到美食等,包羅萬有。

6

發佈會由法國五月董事會主席阮偉文先生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先生、美高梅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簡博賢先生。

阮偉文先生宣布今年藝術節的主題,以及教育及外展計劃的發展,再次顯示了法國五月立足港澳的承擔。阮偉文先生表示:「我們一直為推動藝術節的發展而努力,希望把不同的藝術形式帶到市內不同地方,與眾同享。我相信法國五月藝術節將繼續在港澳兩地的文化領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積極培養本地藝術人材,向大眾推廣藝術。」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栢海川先生表示:「法國五月藝術節一直展現法國作品的多樣性和不同的法國藝術家的才華,是象徵著法國追求創新卓越多變的精神。」

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提到:「每年我們都會在澳門特設一些主要的節目,如今年埃德加.德加的塑像展及博爾傑的畫展,他們都是很獨特及具代表性的法國藝術家。透過這些節目我們希望能吸引旅客到澳門,同時為本地觀眾提供更豐富的文化節目。隨後,其他嘉賓包括澳門文華東方酒店總經理陳曼雲女士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代表安筱雨女士(法國駐港澳文化、教育及科技領事)、法國五月行政總裁賈奕楠先生以及法國五月董事湯柏燊教授一同上台祝賀法國五月成功舉辦。各贊助商、合作伙伴及法國五月之友最後也聯同眾主禮嘉賓拍攝大合照留念。當日到場的嘉賓名人都在歡愉的氣氛以及精緻的佳釀美食中度過熱鬧歡樂的下午。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