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德科學捐逾400萬港元抗疫 香港千名弱勢兒童受惠


自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各地抗疫之聲不斷。亞洲多個地區受創嚴重,香港也不能倖免。據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今年3月進行一項調查,有近九成低收入家庭受訪者的收入減少,其中超過5成的家庭總收入跌幅達五成或以上1。生物製藥公司吉利德科學(Gilead)在疫情下不但緊守崗位,努力研發對抗新冠病毒的藥物瑞德西韋,更捐出超過400萬港元資金和資源予四個受創地區的社區團體,香港聖雅各福群會便是其中受惠單位之一,有1,000名弱勢兒童獲贈書券。醫藥科技是對抗疾病的力量,而教育知識就是醫藥科技的基礎,吉利德科學今次擔起「長腿叔叔」角色,希望起到承先啟後的作用,鼓動更多「長腿叔叔」為教育下一代出力。

50萬書券贈香港聖雅各
是次捐款為吉利德科學首次於亞洲發動的企業社會責任計劃—「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其中一環,當中50萬港元書券捐予香港聖雅各福群會,由他們向20間小學分發書券予1,000名弱勢兒童,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李玉芝表示:「知識就是力量,對於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更是如此。書券讓孩子可以擁有喜愛的書本,從中汲取知識,並激發其好奇心,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


吉利德科學一直堅信「没什麼是不可能的」,其亞洲巿場副總裁暨總經理Andrew Hexter表示:「身為地區的一員,我們相信今次要抗疫成功,除了繼續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科學研究外,更應進一步協助社區面對當前的挑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了各地區的經濟和生活,『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這項計劃便是幫助在這場危機中受影響的社群。」

低收入家庭、病人組織同受惠
除了香港聖雅各福群會,「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今次400萬港元捐款的受惠對象還包括新加坡 Food from the Heart、南韓 KRX Happy Foundation及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部份捐款會用於提供教育援助予弱勢兒童、供應基本生活所需予低收入家庭、支援與新冠肺炎相關的公共衛生教育,並為有需要的病人組織及社區團體提供資金援助,讓他們繼續為愛滋病及肝炎患者提供重要的照護服務。

「Creating Possible For Our Communities」計劃未來還會推出三項活動,包括:(一)「吉利德科學挺身而出大挑戰」,由員工自主為慈善活動進行虛擬跑步籌款;(二)吉利德科學亞洲社區團體援助行動;以及(三)透過吉利德科學CARES捐助基金於全球捐贈2000 萬美元予有需要的非營利組織,希望各界繼續支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