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堂關愛社群 舉辦 《Easter樂.聚.捐血活動》

IMG_ (10)

我們經常也可以從傳媒等途徑看到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呼籲市民捐血的通告,特別在天氣不穩定(如近期的寒冷天氣)及長假期間, 就像一連4天的復活節假期,很多市民會外遊,捐血人數和血液收集量將會大幅減少。醫院在長假期間需要有足夠血液提供臨床治療輸血服務。中心現時每天需要至少1100人捐血,方可應付醫院的用血需,所以血庫供應非常緊張。音樂堂慈善基金會為了鼓勵青年在復活節假期主動捐血,,昨日(28日)下午假旺角捐血站舉行 《Easter樂.聚.捐血活動》,與十多位年青人聚集一起響應假日捐血救人(一半為第一次捐血),渡過一個非凡的復活節。

IMG_ (9)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表: 我們基金會一直以 – 用音樂.扶助基層!用關愛. 服務社群為宗旨。根據香港紅十字會於11月舉行的周年大會上,匯報指出捐血行列缺乏年輕人加入,青年捐血者數目逐年下降,假若沒有更多市民,尤其年青一代,加入捐血行列,未來將會出現血液供不應求。對長遠血液的供應必定大有影響。 現今的青年人有一些特性,會比較容易受朋輩或網絡的影響。是次《Easter樂.聚.捐血活動》特別選擇在復活節假期舉行,在網上發起宣傳活動,凝聚一班喜歡文化藝術的青年參與捐血行動,籍此勉勵身邊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捐血救人的行列。年青人為未來社會主人翁, 更是年幼一輩的榜樣,在社會上擔當著一個承先啟後的角色。只要養成我們定期捐血的習慣( 一包450cc的血液可以救助三位有需要的人),除了可以影響朋輩, 也可以更協助教育下一代成為良好公民, 穩定未來血液的供應, 所謂「心動不如行動、助人亦等如助己」 , 年青人也會有年老的一天 , 也許將來會因今天的行動而受惠。大家共同為貢獻社會出一分力,使香港成為一個充滿關愛的社群。

IMG_ (6)

IMG_ (5)

IMG_ (4)

IMG_ (3)

IMG_ (7)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