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工爷爷》上海发布会 “特工爷爷”洪金宝、和“淘气孙女”陈沛妍卖萌耍宝解读电影幕后

IMG_ (10)

电影《我的特工爷爷》由江志强、刘德华监制,洪金宝执导并主演,刘德华、陈沛妍、朱雨辰、冯嘉怡、李勤勤等联袂主演,胡军、冯绍峰、彭于晏、徐克、麦嘉、石天、元彪、元秋、元华、元庭、元宝联合出演,将于4月1日全国上映。

今日(3月24日),电影中的“特工爷爷”洪金宝、和“淘气孙女”陈沛妍出席上海发布会,现场洪金宝与淘气孙女的互动使得现场欢笑不断, 爷孙组成的“特工小队”这次有备而来,在现场孙女陈沛妍和爷爷洪金宝现场展示“武术切瓜”,惹得现场欢笑不断。

記者:張耀文

IMG_ (9)

打斗场面精彩刺激,动作技巧精心设计
洪大哥晋升“最会打的爷爷”不忘卖萌

电影《我的特工爷爷》讲述了洪金宝饰演的退休军官老丁因“健忘症”弄丢孙女后一直心存内疚,通过与邻居小女孩春花成为忘年伙伴而获得亲情的慰藉,而刘德华饰演的春花父亲无意中卷入了帮派斗争,作为目击证人的老丁,为了解救陷入危险中的春花,挺身而出。戏里戏外洪金宝和饰演孙女的陈沛妍都是彼此要好的朋友,被问及这次与洪金宝和刘德华两位大前辈合作的感受如何,陈沛妍淡定表示两位前辈都是值得学习的偶像,与刘德华已经是第二次合作,所以不会紧张,这次和爷爷搭档十分有趣,在片场洪金宝也是对小女孩犹如亲生孙女般看待爱护有加,轻松的拍摄气氛也会融入到剧情当中。

IMG_ (8)

这部电影中,动作打斗戏份更是经过精心设计,现场被问及这次的动作电影和以前的作品相比有何特别之处时,洪金宝称这次电影中的动作中有融入新的武术技能“混合格斗”,更注重功夫在现实生活中的实用性,所以女生更应该观看这部电影,也可以学到很多保护自己的方法。谈到这次电影中的角色饰演一个“特工爷爷”的时候,洪金宝更是与陈沛妍卖萌互动,他表示虽然戏中二人的情感比较复杂,但是戏外二人犹如亲生爷孙般融洽,洪金宝更坦言自己其实是一个善良的爷爷,都是小孩子欺负自己,不过这个电影中的孙女很乖巧,更称孙女是自己的伴儿,片场中二人常以“老伴儿”相称,并且笑称这是合作过年纪最小的“异性朋友”了,很珍惜这次的缘分。

IMG_ (1)
“特工爷爷”与孙女现场过招 电影背后引发深入解读

现场陈沛妍更耍宝与洪金宝切磋武艺,孙女陈沛妍为大家示范“武术切瓜”,在爷爷的口诀带动下爷孙二人配合的天衣无缝。发布会上谈到这部电影最感人的地方,洪金宝称自己20年前就想拍一部关于老人的戏,而且一直在等着好剧本,当时看了剧本后觉得很动心,所以很想让好的作品和大家见面。同时洪金宝更在现场呼吁希望编剧们可以多创作出更多发人深思的作品。被问到电影背后的意义,洪金宝感慨希望大家可以通过电影更多关注老人,不希望人到老年时被人遗忘,他们才是需要关注的一个群体。

电影中除爷爷洪金宝功夫不减当年,还有特别演出刘德华;元彪、徐克“实力”亮相;朱雨辰、冯嘉怡、胡军的熟男魅力;冯绍峰、彭于晏更作为“意外惊喜”出现在电影中,新老大咖同场飙戏,令观众大呼《我的特工爷爷》每一次的人物出场都值得尖叫,爷孙俩在现场对自己片中的身份还做了详细解读:“会打的爷爷永远不会老”,“再淘气的孙女也是爷爷的宝”,让大家更加期待,迫不及待想去电影院一探究竟。电影《我的特工爷爷》4月1日,全国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