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黃宇希為夢想的確可以去到好盡 (附圖輯及錄音)

恭賀【狂舞吧】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獎像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娛網》日前與《創動力媒體》於《子程扮熟》節目聯合訪問了【狂舞吧】主唱黃宇希。

在當晚的頒獎禮上,黃宇希 (Shimica)得獎後激動地說:「我本來只是做餐廳的女生,沒想過能夠站在金像獎的殿堂。」其實她今日的成功,背後是一個相當「曲折離奇」的故事。

黃宇希當年中學畢業後,曾跟家姐學做幼稚園實習老師,亦曾經當過餐廳侍應。「那時親戚酒吧剛剛開業,要找人幫手,我白天在元朗當老師,晚上就趕去酒吧做兼職待應。打兩份工相當辛苦,下班後已極度疲倦,導致我連續遲到兩天,幼稚園最終遲退了我。但開酒吧的親友得知後,卻笑說我可以轉為酒吧全職員工。期間碰巧酒吧欠缺駐場歌手,上司竟要求我上台唱歌。我便『臨時拉夫』地穿著酒吧制服上台,感覺很怪,但客人卻相當受落。」

之後每晚在酒吧台上演唱,Shimica都視作自己的個人演唱會,即使沒有額外歌酬,她仍落力演出。 後來可能受盛名之累,「又唱歌又做侍應」的Shimica竟被餐廳同事迫走,「當時我真的喊出來,感到相當委屈。」

「每件事情都是Happy Ending」,就是黃宇希的性格,看似行到水窮處,不如坐看雲起時,就在Shimica 被迫走後第二天,她收到一個電話,邀請她擔任另一間餐廳的經理。「每一件事都會有happy ending,之前的工作我學會冷靜、學會處理事情,而且新的工作又可以使我繼續夢想,堅持唱歌。」

Shimica 被邀到朗豪坊一餐廳任經理,該處頂樓有一舞台,每晚都會有不同歌手和樂隊現場獻唱,熱愛唱歌的Shimica當然不會放過這「近水流台」的機會。「我當時一下班就飛奔到商場廁所內,找來化妝師幫我上妝。變身後便走上台以歌手身份獻唱。」餐廳老闆當然不喜歡Shimica身兼兩職,最後老闆叫她下決定,一是做歌手,一是做經理,Shimica當然毫不遲疑地選擇做歌手,否則我們今天便沒機會聽到她的演出了。

另一邊廂,負責電影《狂舞派》主提曲《狂舞吧》和插曲《The way we dance》的監製阿Day (戴偉) 來找她,「他說有一部關於跳舞的電影要找人唱主題曲,希望我能夠試咪。那我當然答應啦,不過我差不多等了一年,才真正錄音呢。」等待中途,Shimica 沒有浪費時間,她一直在朗豪坊商場「練兵」。「多年經歷看似好簡單,但當真正經歷時,那真是相當痛苦。」黃宇希,為了唱歌這理想,的確可以去到「好盡」!正正代表當初決定選她唱《狂舞派》的人,「Bingo得左」!

Credits:
嘉賓:2014年新進年輕女歌手黃宇希Shimica
主持:甄子程
攝影:CHAN WAI HO
攝錄:娛網Kenny
聲音剪接:Bonnie Tang / 甄子程
撰文:徐永亮
監製:甄子程

《創動力媒體》節目《子程扮熟》黃宇希專訪
聲音足本重溫
http://bit.ly/1gjGmob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