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漢良2016「樂作人生 Sing For Life」巡演上海站,首日1萬張票極速售罄

IMG_ (18)

鍾漢良2016樂作人生Sing for life巡回演唱會首場上海站,1月26日晚10時一經開票,1萬張門票6分鐘瞬間銷售一空!粉絲用“腥風血雨”來形容門票“秒沒”的盛況!在網上奔相走告直呼再次見證歷史時刻!在1月27日下午在上海金茂君悅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鍾漢良正式宣布巡回演唱會今年計劃會在上海、北京、深圳、廣州、武漢等地舉辦。時隔五年再辦演唱會,“樂作人生”巡回將備受關注。

記者:張耀文

IMG_ (6)
一票難求小哇笑稱“良家婦女太厲害” 首發前衛MV詮釋愛情為聽眾們留白

1月27日,鍾漢良2016樂作人生 Sing for life巡回演唱會在上海舉辦發布會。此張《樂作人生》是鍾漢良暌違市場五年後的精心打磨的一張專輯,在2015年12月一經發售,就順利空降了五大唱片榜前三名。面對如此亮眼的成績,鍾漢良卻表現得十分低調,直言“因為比較少發,如果經常發唱片(大家)就習以為常了”。而說到當初發唱片的動機,小哇則表示“其實出發點很簡單,培養自己其他方面在藝術上的升華。在這個年齡,看看還有什麼別的方式來表達自己,而唱片有一些表達的空間。”同時也表示正是因為不像歌手一樣有發片壓力,所以有更多時間來慢慢挑選自己喜愛的作品,這其中光是聽demo選歌就花了近兩年的時間,選擇更能詮釋自己在這個年齡段所擁有的感悟。

IMG_ (16)

“樂作人生”首場演唱會將於2月20日在上海舉辦,面對首日大麥網一經開票,一萬張門票便在6分鐘內售罄的盛況,鍾漢良也大呼“良家婦女太厲害了”。他甚至接到父親的電話詢問有沒有余票。面對一票難求的境況,良民們在小哇的號召下紛紛“樂作人生”,改編歌詞自娛自樂,因此被主持人戲稱為“被逼出來的才華”。

然而,小哇表示還是要“他會為那些趕在路上搶不到票的觀眾們負責,盡力想出讓她們能夠參與到這一次在上海舉辦的演唱會中來。”將巡演第一站定在上海是因為《何以笙簫默》與這個城市結緣,而接下來的全國巡回演唱會已經在籌備當中,至年中時鍾漢良有望在深圳、廣州、北京、武漢與歌迷朋友們見面。

IMG_ (17)

此外,發布會當日還同步發布了《閑人免進》的MV,這部MV以大膽的對比用色和前衛的風格描述了愛情中的各個階段。在主持人“調戲”鍾漢良為何摟著合作的超模時,“耿直boy”小哇連忙澄清道“是借位,她躺在我手上”。至於為何要為一首情歌配上抽像風格的MV,鍾漢良表示這些刻意的留白是為了留給聽眾們自己填補。

音樂裡的“樂作人生”,是一本生命的故事書 演唱會裡的”樂作人生”,是一場夢幻游樂園的派對

“Sing For Life”,即是“為人生而歌唱”。在發布會上,鍾漢良對新專輯“樂作人生”的寓意發表了自己的見解。“小太陽”鍾漢良形容,音樂和舞蹈可以讓人生快樂,具有穿透力,也是一種心靈正面能量的引導,擁有改變人生的巨大力量。因此,他與團隊在去年新專輯要發行之前,同時也就開始著手策劃一場“約定好的”音樂派對,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希望能夠把喜歡他的朋友聚集起來,大家包一個場地,分享心情、心事,更要快樂吼叫一整晚。“想著想著,我們就覺得…那不如來做一場演唱會吧!”

有了這個想法後,從專輯到演唱會的規劃,最頭疼的就是檔期的問題,但總算,該來的緣份都會來的,大家盼到了去年12月31日發行最新專輯“樂作人生 Sing For Life”,也順利展開首場巡回演唱會將在2月20日上海梅賽德斯奔馳館舉辦。演唱會門票於26日晚上10點在大麥網正式開票,首日成績1萬張票在6分鐘內賣光,門票瞬間秒殺!大麥網第一時間對外宣布有數萬人同時上線搶票,也期待2月20日演唱會正式開唱!

IMG_ (11)

演唱會“樂作人生”概念回到過去與穿越未來!榮耀回歸,演唱會售票首日6分鐘售罄

演唱會實現了“樂作人生”的概念,人生旅途是一連串的故事與經歷,就好像小時候到游樂園一樣,期待各種新奇的事物,有旋轉木馬的無憂無慮,也有過山車的跌宕起伏,有像小醜那樣給人帶來歡喜的朋友,也有驚悚的鬼屋給人帶來恐懼。但在游樂園,游客們最後收獲的都是快樂,留下的回憶也是永恆。鍾漢良在發布會上,對於演唱會制作內容、舞台規模、造型舞蹈等環節都先保持神秘,他只希望每個想要回憶自己小時候的朋友,以及想要知道“他的小時候”的朋友,都可以享受這場如夢幻游樂園般的演唱會!

鍾漢良2015年底帶著全新專輯《樂作人生》榮耀歸來,預售期間萬張專輯9分鐘內一搶而空,其同名個人巡演,在22日預售期間,創下在1分23秒內預售票一掃而空的成績,從大麥網後台數據得知,當日同時上線人數最高達數萬人。而昨日晚10點正式開票當日,又創下6分鐘一萬張票全部售罄的紀錄,可見“小太陽”的影響力之巨大。此次“樂作人生Sing For Life“巡回演唱會,作為鍾漢良近年最大規模的個人巡演計劃,將備受矚目!

為了提前體驗“未來”感,在發布會上也有一位來自“未來”的特殊嘉賓來到了現場。科沃斯機器人作為智能家用機器人,在發布會現場“預測”並告訴大家,小哇在上海首站後,接下來今年巡演的城市分別是在深圳、廣州、北京和武漢。這對歌迷朋友來說,則又是一個好消息。而其他地區的歌迷們,也還是有機會於明年在自己的家鄉見到“小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