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客盛典上海盛大舉行 謝飛王小帥領銜大咖評委團見證中國原創視頻新勢力

IMG_ (21)

由咪咕視訊、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共青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中國網絡電視台主辦,優酷、土豆、中青盛世、央視易橙、央廣視訊、華誼創星協辦的“G客盛典暨G客原創視頻頒獎典禮”於1月6日在上海喜瑪拉雅藝術中心大觀舞台圓滿舉行。作為中國原創視頻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團中央學校部、上海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央廣傳媒發展總公司、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合一集團,以及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中國移動上海公司、咪咕文化、咪咕視訊等相關單位的領導,著名導演謝飛、管虎、王小帥,著名演員秦嵐、馬蘇,資深制片人方勵等嘉賓也來到現場,共同為2015年度中國原創視頻的巔峰之作頒獎。

IMG_ (4)

為全力支持中國文化內容創意產業,同時提升互聯網原創視頻的產業規模,咪咕視訊(原“中國移動視頻基地”)從2010年起持續舉辦“G客原創視頻大賽”及“G客盛典”,至今已成功舉辦五屆原創視頻大賽。經過六年的發展,G客平台已累計征集作品30萬部,挖掘培養出優秀G客超過1萬多人,原創院線觀眾超過1.5億人,累計票房已超過5億元,咪咕視訊正引領視頻產業大步邁向永不落幕的原創院線新時代。

IMG_ (9)

大咖評委團坐鎮 見證中國原創視頻新勢力
今年G客盛典繼續由大咖坐鎮,用專業評點專業。為確保這次盛典評選的公平公正,盛典為評委們開設了評委專用評分通道。第四代電影導演代表人物謝飛,《闖入者》導演王小帥、《三體》投資人孔祥照、《滾蛋吧腫瘤君》導演韓延、《巴黎,我愛你》制片人Emmanuel Benbihy、《蝴蝶》導演Philippe Muyl等六位國內外著名導演、制片人用近一個月的時間看遍幾十部入圍作品,分別為作品打分,保證了評選結果的權威性。六年來,專業評委和嘉賓用前瞻性的眼光發現優秀的原創視頻,引領G客成長為一代新星。盛典對2015年優秀的原創視頻進行盤點總結,一部部脫穎而出的作品點亮了舞台,見證了未來中國原創視頻新勢力的誕生。

G客盛典當晚共頒發了13個專業獎項和年度票房大獎。G客作品《話梅糖》、《廈至45.8℃》、《低頭人生》、《笙長》分別獲得最佳劇情獎、最佳創意獎、最佳動畫片獎、最佳攝影獎,《喵星人搶不到》、《焰》、《再見,爸爸》分別獲得最佳系列片獎、最佳外語片獎、最佳電影獎,《醉美人生》爆出雙黃蛋最佳男主角獎,由張帆和羅京民摘得,而《阿娜爾》的美麗熱•麥海提則奪得最佳女主角獎,最佳導演獎由《黑箱子》的導演荊文帥斬獲。本次大賽設置三個特別獎:為了發掘青年影視人才,傳播向上向善正能量的青春影像獎由作品《青春的戰旗》摘得;為了促進兩岸文化交流而設立的青春兩岸獎頒發給了洪詮富的《掌心痣》和馬英捷的《同埋三分驚》;關注海外聲音達人,挖掘有態度、有創意的華語好聲音的最佳主播獎則由李祺祺獲得。《熱血雷鋒俠》則勇奪G客盛典年度票房大獎,創下原創短視頻票房新高。不少獲獎G客表示:“G客是一個很真實的平台,對年輕導演來說很有意義,為原創視頻作者提供了一個造夢的舞台。”

IMG_ (15)

“影視的未來在哪裡?它不在影院,在網絡!”
本屆盛典中,著名導演謝飛、著名制片人方勵分別作了精彩的現場演講。作為中國第四代導演標志性人物,本屆盛典評委會主席、著名導演謝飛對已經連續舉辦了五年的G客盛典表示出極大的認可,謝老表示:全社會各行各業的有才華的人們,特別是年輕人,都可以通過G客平台展現才華,進入電影藝術與商業的殿堂。譬如去年美國的聖丹斯電影節上,就出現了成本極低的,第一部用IPhone5s拍攝的故事片《橘色》,震動業界。

近年來幾部大熱電影《觀音山》、《後會無期》、《萬物生長》的制片人方勵鼓勵有導演夢的青年人逐夢而行,呼吁大家做自己心中所想所愛的事情,做自己生活的導演。他在現場演講中稱,互聯網給電影產業的未來、給年輕人提供了重大機會。未來有更多機會將在平台上產生,通過平台,讓更多的人分享激情,分享夢想,分享溫情。

IMG_ (18)

G客平台累計票房過5億 咪咕視訊引領產業新時代
經過六年的發展,G客平台已經成為原創視頻無線發行和草根人才創富平台,以“原創分享,收入分成”的模式,彙集優秀的原創視頻短片,面向數億手機用戶發行。優秀的原創視頻作品通過征集渠道進入平台,迅速獲得G客平台的全方位發行,最終以用戶點播收益分成的方式,讓原創作者獲得豐厚的收入回報。G客平台鼓勵原創作者用創意創造財富,實現小投入大產出,完成小人物大夢想,真正將原創力量轉為生產力!

G客平台累計票房已超過5億元。對於單部影片來說,G客平台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作品突破了百萬票房,第六屆G客盛典票房大獎《熱血雷鋒俠》總票房達756萬,G客更是拿到了151.2萬元的分成,創造國內短片票房發行新高度。《熱血雷鋒俠》導演馬史在領獎時,對於G客平台以切實有效的方式支持原創制作表示感謝,稱堅持影視這條路雖然艱難,但有了G客平台的支持,會在今後更加努力拍攝更好的作品。
作為G客的年度盛會,G客盛典彙集業界精英和優秀G客,以頒獎典禮的形式盤點本年度優秀原創作品,提供產業交流平台。正如謝老所說——
數字技術+電影,百年電影獲得第二次生命;
互聯網+電影,人類進入視聽新時代;
G客+電影,全民視聽時代到來!

G客校園行、G客中國行火花四濺正能量輻射全國
2015年,咪咕視訊旗下的G客品牌舉辦了G客校園行、G客中國行等落地活動。“G客校園行”走進了包括影視專業院校和綜合性院校在內的21所高校。G客在影視專業類院校中收集優秀作品,在綜合性院校中進行展映評選,舉行了創意與執行力的終極比拼。G客校園行活動還邀請到暴走漫畫、飛碟說、泡芙小姐、女神有藥、有神麼等主創團隊與同學們現場交流互動,受到了同學們的廣泛好評與支持。
“G客中國行”旨在通過全媒體發布向世人揭示影視行業從業人員豐富的內心世界以及非凡的活力和創造力,並向社會傳遞G客品牌的新形像:讓好的,遇見對的。“G客中國行”系列真人秀是中國第一部為移動互聯網量身打造的真人秀節目,節目在咪咕視訊視頻平台的點擊量達到60萬余次,輻射人數近千萬人。節目展現了G客群體的所思所想,塑造了行業正能量,並於2015年10月29日在巴黎上海電影節中獲得評委會特別獎——最佳真人秀獎,G客中國行使中國人的真人秀第一次在國際上實現“0”的突破。

2016年,咪咕視訊G客平台將為影視行業的從業人員打造聚合展示、溝通中介等服務的線上線下O2O支撐平台。線上平台發揮資源優勢,結合新媒體能量,以多樣化的線上項目運營聚集人脈;線下聚焦行業熱點,引領產業潮流,以G客沙龍、G客大師講壇,創作大賽等線下活動提升平台價值,打造國內線上線下聯動的影視文創產業聚合平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