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宇、林奕匡勁歌金曲獲獎 葉巧琳單飛發展獲益良多

IMG_ (6)

Sony Music旗下歌手陳柏宇(Jason)、林奕匡(Phil)及葉巧琳(Mishca)今年為做好音樂去到盡,於年度終結頒獎禮中先籌頭拔勇奪多個獎項,為接下來的頒獎禮要爭取好成績打下強心針。不過作為大師兄的陳柏宇深感獎項殊榮單靠個人力量便能得到,所以今年他特別將部份獎項送贈幕後音樂人,答謝他們的付出。

IMG_ (5)

廣州音樂先鋒榜2015、香港Yahoo! Asia Buzz Awards 2015及2015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已於本月舉行,Jason、Phil及Mischa都獲得了佳績,所得獎項如下:

陳柏宇 Jason
2015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 最佳演繹男歌手、勁歌金曲獎〈別來無恙〉

Yahoo! Asia Buzz Awards 2015:
· 人氣歌曲〈別來無恙〉

音樂先鋒獎2015:
· 最受歡迎-港台十大先鋒金曲〈別來無恙〉
林奕匡 Phil
2015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
創作歌手金獎、勁歌金曲獎〈安徒生的錯〉

Yahoo! Asia Buzz Awards 2015:
· 唱作歌曲〈安徒生的錯〉
·
音樂先鋒獎2015:
· 2015年度最佳先鋒創作歌手
葉巧琳 Mischa
Yahoo! Asia Buzz Awards 2015:
樂壇新勢力

音樂先鋒獎2015:
· 2015年度先鋒新人(香港)

IMG_ (1)

對於能在頒獎禮舉行季節,已率先贏得獎項,3位歌手都感到十分榮幸及興奮,他們與此同時都認為得獎絕非靠一己努力就能成事。作為今年年度新人的Mischa,過去曾是平原習作組合Trekkerz的主音,今年單飛以〈孤單的貝多芬〉出道而首度獲得個人獎項,她坦言自己已經「賺咗」,她表示:「因為公司讓我作個人發展,多了一個角色,等於我多了一個機會去學習更多新的事物,演繹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樂,讓我大開眼界,所以無論得獎與否,我都有賺了。得獎的背後,其實幕後音樂人都花了很多心血,為我作出了很多努力,當然還有我的隊友Trekkerz的Mike及邦,他們一直都很支持我,我對各位都無言感激。」Mischa期待接下來的頒獎禮,都能同樣得到好成績的同時,也期望明年能多做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樂,跟樂迷分享。

IMG_ (2)

Phil今年繼續以寫出社會百態的〈安徒生的錯〉,以及甜蜜情歌〈有人共鳴〉贏得大眾喜愛,連掃多個唱作獎項,Phil坦言對寫歌愈見信心,他說:我總希望能在歌曲裡傳達我希望跟樂迷分享的感受,而歌曲獲獎,等於大家都似乎感應到我的心底話一樣,所以每次得獎都很感動,而幕後一眾音樂人為音樂炮製出富有心思的編排,等於為歌曲加上精緻的包裝,多了這些包裝,才令歌曲更容易入屋,所以我也非常感謝各位音樂人的用心。」他續說:「其實每個歌曲對歌獎都是極有意義及重要,特別是創作歌手或歌曲獎項,因為作為一位唱作歌手而言,當其創作的歌曲獲奬,不論是自己演繹的作品或是寫給別的歌手唱出亦好,最重要是歌曲獲得樂迷的肯定,真的是有著另一份喜悅,直言今年忙個不停,希望2016年可以創作更多作品去答謝樂迷吧!」

至於Jason今年兩首派台作〈回眸一笑〉及〈別來無恙〉都叫好叫座,早前在內地已贏得多個音樂獎,而今個頒獎禮月份再得到多個音樂獎,Jason特別將某些獎項送贈給特別的人。Jason道:「今年我特別覺得上台是幫大家代領獎項,因為如果不是得到大家努力付出,是不會得到獎項的。特別是〈回眸一笑〉這歌,因為是作曲人Cuson Fung他自己的第一首主打歌,對他來說意義重大,所以早前歌曲在內地獲得了第一個歌曲獎時,我將獎項送了他來答謝他。而昨晚拿到勁歌金曲的最佳演繹男歌手獎,我則將獎項留在公司,因為這麼重要的獎項,是全靠公司全部人一起努力幫忙製作及宣傳,我才能拿到獎,總不能自私地將獎項留在自己屋企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