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火鍋英雄》“開業慶典” 陳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熱血結盟 

IMG_ (14)

由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東申童畫(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一影業有限公司、海寧壹顆心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國富監制,楊慶執導,陳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領銜主演的電影《火鍋英雄》於11月23日在京舉辦首場“開張大吉”發布會,監制、導演及四位主演全陣容亮相,以火鍋店開業剪彩的方式,花式定檔2016年4月1日麻辣上映,為明年愚人節提前投下一味嗨辣勁爽的“猛料”。

IMG_ (13)

發布會當天同時曝光了“赴湯盜火”版先導海報及先導預告,海報上四位主演站在“錢山”後開懷大笑,在先導預告片中,四位主演更是聯手上演了一幕夢寐以求的“一夜暴富”。在這首場發布會中,幾位主創盡情“開涮”,關於電影的四大麻辣熱點也“滾燙出鍋”。

麻辣熱點1:“開業慶典”
“老同學火鍋店”開業剪彩? 陳國富盛邀李安“入股”?
電影《火鍋英雄》發布會一開始就噱頭十足,導演楊慶、監制陳國富及四位主演陳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悉數亮相舉辦“開業慶典”,為這個名為 “老同學”的火鍋店真真切切地剪了回彩。在發布會現場,剛結束台北金馬之行歸來的陳國富導演,借著一張與李安導演的後台合照“爆料”:“照片裡我之所以和李安導演相談甚歡,其實是在邀請他入股我們的‘老同學火鍋店’。”
其實,“剪彩開店”是幌子,宣傳電影才是真相,這家“老同學”火鍋店是《火鍋英雄》中一個極為重要的地點,發布會以此開場,也算名副其實,為電影《火鍋英雄》討個好彩頭。

麻辣熱點2:“愚人節”
2016年4月1日“赴湯盜火” 工夫萬達雙巨頭鼎力推介
此次發布會公布的第一項重磅訊息便是《火鍋英雄》的上映日期。在首度曝光的先導海報中,陳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四位主演笑開懷地站在錢堆後面,一句“2016.4.1 赴湯盜火”的宣傳語一語雙關暗藏玄機,搭配4月1日愚人節的檔期更顯得十足巧妙。
檔期公布後,電影《火鍋英雄》的兩位出品方代表:《火鍋英雄》制片人、工夫影業的陶昆與萬達文化產業集團副總裁、五洲電影發行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寧,圍繞著項目緣起、檔期決策與前期調研精彩致辭。在2015年賀歲檔戰役尚未正式打響之時,兩位業界巨擘就已信心滿滿地推介了將在明年4月1日上映的《火鍋英雄》,足可見該片堅實的幕後支持與可預見的大規格體量。

麻辣熱點3:“江湖·義氣·青春”
“沒有小鮮肉的江湖義氣青春片”? 《火鍋英雄》冰山一角浮出水面

除了公布了上映日期,曝光了先導海報,此次發布會上《火鍋英雄》也同時發布了第一支“赴湯盜火”版先導預告,重量級新聞接連釋放可謂是信息量大爆炸。在預告片中,四位主演聯手策劃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搶錢行動”,復雜的人物關系也在活動上首度公開。

IMG_ (9)

當主持人問及《火鍋英雄》到底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時,四位主演現場插科打諢調皮開涮。陳坤表示,這是一個“有關火鍋教主與她的火鍋護法的故事”,白百何則認為《火鍋英雄》是一部“看似很淡實則洶湧的電影”;秦昊稱《火鍋英雄》就是一部“摸金校尉之人在重慶”,喻恩泰更是用一句“青春的鍋友誼的鍋”來描述引發全場爆笑。楊慶導演坦言:“大家現在在預告片裡看到的只是《火鍋英雄》的冰山一角,這其實是一部沒有小鮮肉的江湖義氣青春片。”監制陳國富總結道,《火鍋英雄》片如其名,既有著火鍋一樣的麻辣口感,又有著火鍋食材般的豐富多元:“《火鍋英雄》是我們要在明年4月1日亮出來的秘密武器。”

IMG_ (3)

麻辣熱點4:“天地泰和”
三兄弟“秀恩愛”白百何變“白姨” “天地泰和”一拍即合
電影《火鍋英雄》的六位主創在發布會中也聊到了創作源起和拍攝趣事,陳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四位主演此次合作雖說都是彼此的“第一次”,但在現場相互“吐槽補刀”毫不手軟,各種恩愛秀得也是毫無防備。陳坤調侃道:“其實在電影裡百何是‘火鍋教主’,我們三兄弟是護法。”白百何連連“訴苦”:“本以為進組是有三個哥哥照顧的,結果我反而被他們叫做‘白姨’、‘母後’。”秦昊公然“賣腐”,表示和陳坤關系好到“老婆都來查崗了”。喻恩泰則以波瀾不驚地態度爆出大猛料:“我們三個男演員在片子裡‘日久生情’了。”最後導演楊慶無耐總結:“這就是我們劇組‘不正常’的常態,欺負就是愛。”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楊慶在發布會中播放的特輯裡分取四位主演名字的最後一個字,進行組合後,驚呼四位的這次合作是“天地泰和”。雖然這腦洞開得大了點,但也讓《火鍋英雄》這部天作之合的電影給觀眾帶來更多期待。

在發布會現場,導演和監制甚至張羅了起來,為四位主演安排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火鍋聚餐,一時間電影的“麻辣味兒“充斥全場,引得不少媒體記者們都忍不住想在發布會結束後涮涮火鍋。

由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新麗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東申童畫(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一影業有限公司、海寧壹顆心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國富監制,楊慶執導,陳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聯袂主演的電影《火鍋英雄》正式定檔2016年4月1日愚人節全線公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