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海潤之夜”閃耀釜山國際電影節 三年六部合拍片正式進軍韓國

IMG_ (19)

10月2日晚,由海潤影業主辦的“海潤之夜”在釜山舉行,眾多中韓電影人彙聚一堂,星光熠熠。海潤影業董事長劉燕銘、副總裁韓肯,攜導演杜琪峰、監制及編劇張艾嘉、導演楊子、李駿、及主演李政宰、郎月婷等眾主創亮相,中國著名導演馮小剛、賈樟柯、王小帥,韓國著名導演金基德等前來捧場紅毯酒會。此次活動更彙聚國內外頂級制作團隊,釜山國際電影節李庸觀主席、金智石老師、蔡普賢女士,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金世勛委員長、中國代表處金妼貞代表,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凌紅女士,電影頻道主任曹寅先生、威秀電影亞洲有限公司總裁Ellen Eliasoph、阿裡影業總裁張強先生、優酷土豆集團高級副總裁合一影業CEO朱輝龍先生,韓國頭陀淵代表安東圭、以及韓載德、曹英旭、余邵文等數十位專業人士出席活動。“海潤之夜”打造品牌的同時,更是一個業界及電影人聚會的平台。

IMG_ (4)

當晚,不僅回顧了海潤影業近年十多部優秀電影作品,剛獲得金馬獎6項大獎提名的《華麗上班族》、本屆釜山國際電影節官方閉幕影片《喊山》、正在拍攝中的跨國動作大片《逆轉之日》也悉數亮相。海潤影業董事長劉燕銘、副總裁韓肯更宣布了正式進軍韓國的計劃,即將設立韓國分公司,以及未來三年六部中韓合作計劃,整裝待發。此外,正在籌備中的電影《秋天路》也即將揭開神秘面紗。

IMG_ (6)

海潤5年電影征途成果顯現 三部佳片重裝齊亮相

當天活動上,以杜琪峰導演為先的《華麗上班族》班底,率先掀起活動高潮,監制及編劇、主演張艾嘉更是向眾人舉薦《華麗上班族》是一部誠意與勇氣之作,並稱是導演杜琪峰及出品人劉燕銘為華語電影類型進行的一次大膽嘗試。隨後《逆轉之日》導演李駿、主演李政宰、郎月婷,以及《喊山》導演楊子、制片人韓肯等逐一亮相,分別為新片助陣,並分享與國際團隊合作心得。而作為合作方,威秀娛樂亞洲總裁Ellen以及韓國頭陀淵代表安東奎亦分別表示希望能為中韓以及更多中外合拍片提供成功範本,共同繁榮亞洲電影市場,構建良性的合作機制。安東奎代表還表示,“此次合作了《逆轉之日》,相信以這部電影為契機,今後海潤影業與韓國方面的合作將會越來越活躍。”

此外,海潤影業董事長劉燕銘表示,“此次是海潤影業首次參加釜山國際電影節,也是海潤2015年邁出的一大步。這次電影節有三部電影入選,離不開各位的支持,也是對5年來海潤影業漫漫電影征途的最好證明,也希望未來有更多優秀的電影人、電影公司聯手,創造出更優質、精品的作品。”而作為海潤影業成立以來一直不離不棄的“兄弟”公司,杜琪峰導演亦表示希望能與海潤影業共同鑄就更精彩的下一個五年。

IMG_ (11)

設立韓國分公司 三年六部合拍計劃
對於中外合拍的大趨勢,一向低調的海潤影業亦緊緊把握行業脈搏,繼北京國際電影節公布與威秀娛樂亞洲戰略合作關系以及五部合拍計劃後,此次海潤影業董事長劉燕銘、副總裁韓肯則公布了中韓合作規劃。2016年6月前,海潤影業將在韓國注冊韓國海潤電影公司;在未來三年內,與韓國團隊投資將不少於6部電影的制作,並表示非常歡迎與韓國各個團隊的合作。其中第一部作品便是《逆轉之日》,與安東奎代表所在公司頭陀淵的合作非常順利,明年還將會有第二部合作。而事實上,目前第二部作品也已經誕生,正是安東奎代表在十年前釜山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秋天路》。

此次“海潤之夜”作為海潤影業的釜山首秀,不僅獲得眾多電影名流的傾情參與,這一活動已成為業內公認的電影交流、合作盛會。釜山電影節主辦方代表亦表示,希望這樣能夠促進中韓電影交流的活動能夠更多,並堅信海潤以及中韓合作的未來會有更好的合作與發展。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