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浙江卫视《北上广2》强势提档+大综艺叠播 三箭齐发放大招

b_ (2)

12月11日,电视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将在浙江卫视独家播出,而在12月10日,综艺《我们十七岁》与《食在囧途》也将登上中国蓝,开启周末双叠播模式。一口气为观众奉上三场好戏,腥风血雨的年底电视之争,电视行业格局是否会因此再次撼动?
b_ (4)
《北上广2》引领独播 大IP强势登陆

独播剧《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将在周日晚上登陆浙江卫视,该剧由朱亚文、陈妍希领衔主演,剧中有很多当下社会的真实写照,大都市年轻人的感情、生活、奋斗历程都能在剧中一一体现,相对于《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更为励志,剧中多条故事线并进,从不同侧面阐述生存、奋斗的意义,势必会给当下年轻男女带来更多的领悟。
b_ (3)
有了之前《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口碑效应,许多在外奋斗的青年男女都对这部剧充满了期待,再加上主演朱亚文、陈妍希的粉丝群年龄跨度较大,剧的受众也不仅仅局限于北上广的青年,而有了更深更广的扩展。与之前的双台联播不同,《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是浙江卫视的独播剧,比前作更具有优势,虽然12月各大平台大剧频出竞争激烈,但相信这部剧依旧有成为现象级大剧的潜质。
b_ (1)
两大王牌综艺叠播 创新基因再发力

即将播出的逆时光旅行真人秀《我们十七岁》,则是由众多“青春”偶像霸气开启,其中有中老年观众喜欢的范明、有年轻观众追捧的韩东君华少,更有不老偶像郭富城、林志颖,以及国民老公孙杨。《我们十七岁》是个户外真人秀, 浙江卫视凭借制作《跑男》等真人秀的丰富经验,再次充分发挥出了强大的真人秀基因,并为这档节目做了受众下移的布局,因此吸引了更年轻的受众,更强有力的开启了与湖南台的竞争。

在另一档轻喜剧美食真人秀《食在囧途》中 ,大当家徐峥领衔固定喜剧班底,集聚海内外大牌明星,挖掘出超乎脑洞的美食,这不仅让受众变得格外广泛,也让主题更加全民化。而浙江卫视本身自带美食综艺基因,前有好口碑的十二道锋味,为节目创新以及美食原创奠定了基础,后有徐峥大导演和“囧途”大IP, 公路美食综艺,为品质写下保证书。

两档现象级的大型综艺叠播,再配合独播剧的推出,三箭齐发的战略似乎预示着浙江卫视近期包揽与俘获全年龄受众的雄心,这样的打法,无疑将会带来年底电视行业格局的变化。

锐意创新 在成就中稳步做大做强
浙江卫视棚内综艺、户外真人秀、歌唱类节目三大产品线,以爆表热度持续推升品牌价值。“跑男现象”、“好声音现象”、“挑战者现象”……全线井喷,浙江卫视可谓“现象级节目制造机”。

纵观2016年的节目表不难发现,浙江卫视在做好标杆综艺的同时,也在不断自主研发综艺类型,不断推出“多类型”综艺,基本形成了棚内综艺(《王牌对王牌》)、户外综艺(《二十四小时》)、美食体验(《十二道锋味》)、体育竞技(《来吧冠军》)、等多类型、多样化综艺节目,实现了原创节目从价值观内核到多样态表现形式,从内容孵化机制到矩阵化产业链集群,实现了原创综艺节目的多重进阶。在浙江卫视的努力和引领下,电视媒体的原创综艺类型实现突破式创新,并推向更广的维度和更高的高度,成为综艺市场的一大现象。

浙江卫视以内容为核心,用动人心魄的故事,内涵打动观众;将新理念与新方法相结合,用全新的形态、方式、手段创造视听新景观;将现场与观众的感觉相结合,营造互动欢欣的气氛,强化参与,吸引更年轻观众,让荧屏更开心,更喜感。

年底各大卫视竞争依旧激烈,但相信在《北上广依旧相信爱情》、《我们十七岁》、《食在囧途》的加持下,浙江卫视将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