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遊戲展二十多萬人參加

IMG_ (14)

每年9月在東京舉行的Tokyo Game Show (東京遊戲展)都吸引大量喜歡電子遊戲的人士入場。在剛過去的9月17-20日在幕張展覽館舉行的東京遊戲展2015就有超過26萬人士入場,參展企業達到四百八十間,兩項數字都比去年有所增加。遊戲展首2日開放給同行及傳媒,星期六、日則開放給公眾。

記者: Leo Lui

IMG_ (13)

展覽場地共有多達11個展館展出不同種類的遊戲產品。由傳統家用機遊戲到近年人氣急升的手機遊戲,亦有展館售賣遊戲製作公司的紀念品,同樣吸引不少入場人士排隊購買。主辦當局更設立了親子展館主要展出適合小童的遊戲。為考慮到來場人數眾多,展館內都不可以使用無線上網,但當局在展館外設置專區讓參與人士可以使用大會提供的無線網絡上網,館外還劃分了部分區域供角色扮演者和攝影師使用,充分照顧了不同人士的需要。

IMG_ (12)

今年備受注目的兩項重要元素包括虛擬實境(VR)和現場實況。攤位設置了多部虛擬實境的裝置,玩家戴上後所看到的影像真實感大幅提升,預計未來將會有大量遊戲採用這種新的映像呈現方式。至於近年隨著社交類遊戲的風氣日漸盛行,不少參展商就透過提供現場實況吸引玩家注目。其中有不少遊戲都選擇在這幾天公佈遊戲的新元素或者舉辦期間限定的活動。今年除了不少公司公佈新作外,不少公司乘著手機遊戲的熱潮都宣佈把其他平台的遊戲轉移到手機上。有公司明言手機遊戲的利潤高成本亦較低,未來或會減少開發大型家用機遊戲。

IMG_ (11)

明年的東京遊戲展已決定在9月15-18日舉行,地點同樣是幕張展覽館,有興趣參加的人士不妨提早計劃好行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