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人氣網絡創作歌手 黃明志「2015 亞洲通殺」香港演唱會

cover-1

黃明志「2015 亞洲通殺」香港演唱會將於2015年10月20日於Music Zone@E-Max舉行,演唱會門券於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上午十時開始於購票通及通利琴行售票處公開發售,九月正式殺入香港,一圓【亞洲通殺】歌手夢。

IMG_ (1)

黃明志 NAMEWEE是馬來西亞人氣網絡創作歌手,熱爆亞洲網絡,2013年以一曲《泰國情哥》紅遍亞洲華人地區,帶著龐大網絡粉絲團,過728萬點擊率MV,億萬票房導演之名,黃明志NAMEWEE衝出網絡;繼馬來西亞,2015年7月發行《亞洲通殺》專輯之際正式在台灣出道。

踏入九月,香港流行樂壇即將掀起一波,音樂聽覺+視覺新饗宴,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打破歌曲MV的制式表現手法,透過視覺影像刺激的呈現賦予歌曲更具生命力、想像力。這也是黃明志的每首創作曲,都能在網路發酵與共鳴,引起動輒數百萬的點擊率。

IMG_ (8)

香港宣傳活動
黃明志 NAMEWEE現正於香港開始一連串的宣傳活動,為個唱做好準備,於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舉行《亞洲通殺》專輯簽名會,《學廣東話》MV中的女主角「香港最豪放女主播」連綺嵐(Vienna Lin)亦有到場支持。

IMG_ (6)

於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參加數碼電台節目,大談其亞洲音樂之路。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上午 11時於美麗華酒店 MIRA HOTEL Suite 508出席【黃明志「2015 亞洲通殺」首場香港演唱會特別專訪】,受到不少歌迷歡迎。

IMG_ (7)

《學廣東話》

這首出自黃明志手筆的歌曲名為《學廣東話》,MV都在香港拍攝,歌詞有些粗俗字眼和粗口諧音,還針對香港和大馬一些時事課題暗諷,讓人會心一笑。
MV中的女主角「香港最豪放女主播」連綺嵐(Vienna Lin),曾接下網路電視成人節目主持棒,大談情色話題,甚至示範「叫床」,所以被喻為香港性女,更有「香港最大膽的女主持人」及「史上最大膽的香港女主持」的封號。音樂短片故事內容簡單,且充滿笑點,黃明志把它上載面子書後,獲得極高的點擊率。

《學廣東話》:

《飆高音》

以《飆高音》這首歌的創作來說,諷刺中國現今的歌唱選秀節目中,參賽歌手為了要迎合節目的收視壓力,往往要有強烈的反差,創造一些可憐身世,感人悲慘的故事來包裝,再配上飆高音的現象;這支MV惡搞當紅歌唱選秀節目,運用巧妙剪接的手法,集結知名歌手那英、哈林、鄧紫棋、曹格等等在MV中為黃明志讚聲,他還在歌曲中親自飆高音,YouTube點擊率已突破728萬。台灣網絡紅人還為了這首歌舉辦了一場“我要飆高音大賽”的趣味視頻比賽。

《飆高音》:

《全民偶像》

黃明志討論度高,也在於他對於時事的犀利觀點。早前推出新歌《全民偶像》,新歌MV以整形手術做為開頭,黃明志幻想自己也能變成帥哥歐巴,吸引許多妹妹粉絲的注意,成為全民偶像,也去整形希望成為有黃金比例臉蛋的唱跳歌手,結果不幸被庸醫整成E奶,偶像美夢破碎。此歌以K-POP 曲風融入rap交叉,呈現動感又兼具黑色幽默風格歌詞,直指南韓整形風潮以及追星現象,並夾雜不標準的韓文,唱跳出知名歌曲如:《江南Style》、《Gee》,還不時做出性暗示的動作。影片一公開就引起熱烈的討論。對於讓韓粉怒翻,黃明志對此態度倒是很豁達 ,曾直言:「我一路以來都被罵,習慣了。」也笑稱自己都在網路霸凌別人,尊重每個人有不同意見。

《全民偶像》:

IMG_ (4)

與G-Dragon比較?

另外,黃明志甚至大膽在自己FaceBook上張貼一則韓團BigBang成員G-Dragon抨擊他新歌的報導,用反諷的語氣質疑報導的真實性,引起韓粉的抨擊。但他對攻擊性的的言論不以為意,還說:「大家都是做音樂娛樂大眾而已,只是風格不一樣,沒有什麼資格不資格的也沒辦法做比較的。GD的音樂也有他的強項,也有他可取的地方,大家應該多多給年輕人機會,就不要一直拿他來跟我比了吧。」

除了在網路族群擁戴超高人氣,他在創作歌曲的速度也被譽為神曲製造機,曾僅花15分鐘替馬來西亞女神四葉草寫歌《馬來西亞查某》,如今在YouTube也創下940萬的點擊率;另外在29歲時也導過電影《辣死妳媽》,在馬來西亞以破億元票房擠身億萬票房導演之列。

IMG_ (2)

黃明志出道至今無論是個人表現或栽培新人方面都有超前的創舉,他在馬來西亞的影視、音樂、網絡、娛樂等圈子扮演著極高的指標,前無古人,後亦難有來者。

繼馬來西亞,台灣後,黃明志即將就要來到香港,除了帶他的新作品,進行簽名會與本地歌迷會面外,更會於十月份舉辦香港第一場個人演場會《黃明志2015亞洲通殺香港演唱會》,邀請fans們一起來飆高音,一起唱《泰國情哥》與當你的《全民偶像》。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