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吾先生》開啟超前點映,全民解綁火力全開

IMG_ (5)

“要錢!要命!要破案!”上周末,在《解救吾先生》中飾演人質的“吾先生”劉德華在粉絲官網發布日志,以海量圖片和深情文字回憶這部電影拍攝的點滴,字裡行間流露出對影片的珍視和期待。並幽默點評導演、劉燁、吳若甫、王千源等其他主創。

這一次“吾先生”趁熱打鐵,開啟全國58城,300余場超前點映。
915,就要我解綁,超火力全開。

IMG_ (1)

真實感暴虐酷爽 人匪警三方角力
電影《解救吾先生》改編自11年前震驚全國的“明星綁架第一案”,自開拍以來便備受關注。“真實還原”這一亮點在保證影片精彩激烈、扣人心弦的同時,也在各方面為眾主演帶來了巨大的挑戰。

對於扮演人質吾先生的劉德華來說,這個角色可以說是他從影以來所經歷的最大考驗。演過警察,演過流氓,這部影片中首次突破性出演“自己”,90%的時間被禁錮於同一位置,可謂在“一平米”內要將人質悲苦冷靜求生的戲份盡數呈現,加之手腳均被鐵鏈捆綁無法動彈,所有的戲份都只能用“臉”來表現。華仔笑著比喻:“這部影片裡,我真的成了靠臉吃飯的演員“。
出演刑警隊長的劉燁則用“拼命三郎”般的表演,抽絲剝繭地還原了當年那起案件背後更多的偵破細節。演戲不難,讓人“相信”不易。劉燁開拍前對一線刑警工作狀態的深入了解,使其在影片中與角色合二為一,如一頭“獵犬”般,從抓捕動作的把握,到人物眼神的還原,和撞車抓捕都親身上陣,無一不展現出了一個刑警求破案的本色,導演也對其贊譽有加:“他把握的非常好。“

IMG_ (3)

劉德華與劉燁在電影中最大的對手王千源,在《吾先生》中也迎來了自己銀幕生涯的又一次突破,塑造一個“豺狗”一樣的劫匪。王千源刻畫這個角色的最特別之處在於,不光能讓人看到這個人物窮凶極惡的現在,一眼望去,他的過去也都歷歷在目。用導演的話來說,“他把這個人從小到大先看穿了”。也正是由於這種透徹的理解和全情投入,王千源呈現出來的劫匪讓人不寒而栗,而一句“綁架算個屁,太低級!”讓人過目難忘。

蓄勢待發58同城 超前點映300勇士
“這是近幾年看到的最好的華語警匪片,包括中港台,沒有之一!”
在之前的小規模試映中,《吾先生》已收獲了超高口碑,業內人士這樣的肯定極大地提振了片方信心。9月15日,影片將在北京、上海、哈爾濱、石家莊、深圳等全國58座城市同時開啟第一輪共計300多場的大規模點映活動,讓更多渴望提前解救吾先生的“圍觀群眾”先睹為快。

從貼吧、微博等主演粉絲們的聚集地上看,不少粉絲在獲知這一消息後已經開始組織包場觀看。而除了三大影帝的號召力外,來自小規模試映的超贊口碑也吸引到了很多觀眾:“剛憋著尿看完了《解救吾先生》。”“看到抓捕王千源那段時我呼吸都屏住了。”“導演、攝影、編劇、剪輯都非常出色。”“劉德華的形像與以前完全不同,可信可愛,王千源令人驚訝,塑造了條令人毛骨悚然的瘋狗。劉燁帥得像獵犬,吳若甫像獅子”。在這些評論下,已經出現了諸如“一定要多刷幾次”這樣充滿自來水範兒的回復。

IMG_ (3)

據悉,電影《解救吾先生》由北京功做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北京分公司、合一影業有限公司、摩天輪文化傳媒出品,北京市公安局聯合攝制。丁晟導演,劉德華、劉燁、吳若甫、王千源主演,影片將於2015年9月30日正式全國上映,全民解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