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證人》全陣容發布會 楊冪鹿晗合力“擒拿”朱亞文

IMG_ (14)

9月15日,由新線索電影、嘉行傳媒、青春光線、望月人(韓國)聯合出品,韓國導演安相勛執導,楊冪、鹿晗領銜主演的青春懸疑電影《我是證人》在上海舉辦了首場全陣容發布會,導演安相勛攜眾主創楊冪、鹿晗、王景春、賴藝及特別出演朱亞文首次齊聚發布會現場,朱亞文神秘黑衣人的身份作為整部電影的最大疑團之一也終於首次揭曉。談到戲裡的關系,楊冪透露,與鹿晗是典型的“相愛相殺”,與朱亞文一直在玩“貓捉老鼠”的游戲,王景春則在楊冪鹿晗之間扮演起“第三者”,“因為他要在我們兩個證人之間做出抉擇”。發布會當天,眾主創現場爆料了幕後的諸多打鬥場面,朱亞文作為神秘人,不僅與鹿晗“泳池激鬥”、與王景春“酣戰三天三夜”,更與楊冪正面較量“過肩摔”。不過由於朱亞文的壯碩肌肉,楊冪現場控訴“根本沒用打他直接被彈回”,鹿晗則找到了殺手锏“就算反擊沒用也要耗死他”。據悉,該片將於10月30日在全國上映。

IMG_ (3)

楊冪鹿晗“相愛相殺” 合力“擒拿”朱亞文
該片自開拍以來就積攢了不俗人氣,楊冪鹿晗組成的“高顏值姐弟CP”,更是令眾多粉絲引頸期待許久。發布會當天,楊冪、鹿晗、王景春、賴藝剛一出場,就引發現場觀眾尖叫不斷,為了更清晰的呈現戲中人的特征,眾主創拿起各自的專屬道具接受“庭審檢測”,究竟是好人壞人當場“驗明正身”,楊冪鹿晗則以明確的“證人”身份,在現場上演合力“擒凶”,出拳擒拿控訴輪番施展,但此次徹底顛覆戲路的朱亞文竟然能“壞的很帥”,也讓人更加期待電影的上映。
楊冪的專屬道具“腰鏈”,曾因綁住弟弟導致了事故,也導致失明,對楊冪來說,這條“腰鏈”就是“枷鎖”,直到碰到鹿晗,因為他很像弟弟,才讓楊冪逐漸打開心門。鹿晗的道具“耳機”,則是拯救楊冪逃脫危險的重要物件,當天活動現場一如既往天然呆萌的鹿晗,說起耳機道具,率真談到:“如果沒有這個耳機後面的故事就都沒有了”,也足可見耳機的重要性。而兩人戲裡的關系,簡直就是“相愛相殺”,完全不一樣的姐弟情深堪稱該戲的一大亮點。楊冪同時也透露,自從拍攝完《我是證人》,兩人雖然都很忙但聯系不曾間斷:“我倆都是很愛玩游戲的人,所以私底下聊得最多的就是玩游戲。”

IMG_ (4)

身為影片中的兩個“證人”角色,楊冪鹿晗雖然不用“庭審檢測”究竟是好人壞人,但卻在現場進行了有趣的“京味測試”,此前的預告中,鹿晗的一口京片子成為不少網友關注的熱點,現場面對兩大段貼合角色的京味兒台詞,楊冪鹿晗作為兩個北京人,玩心大起當場秀起了流利京腔,引得全場喝彩一片。

“壞帥”朱亞文與楊冪“貓捉老鼠” 被鹿晗“耗死”
此次作為特別出演加盟《我是證人》劇組的神秘人朱亞文,於發布會當天的後半程才悄然登場,高度神秘感做到十足。而上場之前,楊冪用“激動”來形容此刻的心情,並且為神秘人拋出了“肌肉”的關鍵詞。鹿晗則直言“害怕”,稱神秘人“壞、帥、變態”。在這樣的氣氛營造下,神秘人朱亞文一登場就攜帶強大氣場,直接將楊冪鹿晗“逼退”到舞台一角。挑選道具時,朱亞文更是讓鹿晗代拿,天然萌鹿晗也終於放開手腳,玩嗨了一把,裝作害怕的樣子十分配合的彎腰呈上,令一旁的主持人大左詫異不已,對此鹿晗萌萌噠回應“劇情需要”。

IMG_ (7)

發布會現場,在好人壞人的“庭審檢測”中,朱亞文的壞人身份毋庸置疑。此次他將挑戰極限顛覆演繹一位不折不扣的“壞人”,不過其硬朗造型依然帥到爆,“壞壞帥帥”的大反派形像,也是讓人耳目一新。作為一部青春懸疑電影,影片拍攝時擁有不少打鬥場面,朱亞文作為大反派上演“一對三”,與鹿晗泳池激鬥、與王景春酣戰三天、與楊冪正面較量過肩摔,頗為精彩紛呈。雖然在片場備受“折磨”,但在發布會現場,主創們終於有了控訴反擊的機會,現場合力“擒拿”,令朱亞文“吃不消”。
提及打鬥戲,楊冪表示,自己和朱亞文其實一直在玩“貓捉老鼠”的游戲,面對一身肌肉的朱亞文,楊冪直言“打他根本沒用會被直接彈回來”,朱亞文也回憶道:“有一場戲她要抓我,但根本沒感覺在抓我”,楊冪無奈表示:“我真的已經很用力了”。據了解,兩人在拍攝一場雨中打戲的時候,女警出身擁有擒拿功底的楊冪,為了自衛要將朱亞文“過肩摔”,而這場戲也足足摔了十七八遍,最終楊冪當場求救“我真的摔不動了亞文太結實。”
鹿晗飾演的熱血輪滑少年,是一個朝氣逼人的不羈青年,帥到炸裂的跑酷輪滑飛檐走壁,貫穿始終的熱血動作戲,讓人目不暇接。值得一提的是,鹿晗與朱亞文的一場“泳池激鬥”頗為精彩。談及打鬥戲,鹿晗表示,自己在片中被朱亞文虐的很慘,但他找到了自己的殺手锏,那就是“耗死他”,不管如何受傷也要爬起來繼續打,不服輸的毅力令人驚呆。對於兩人的打鬥戲,朱亞文現場向鹿晗粉絲隔空喊話:“(打鬥)都是假的,粉絲們別往心裡去,他現在挺好的站在這兒。”不嫌事兒大的主持人大左則在一旁忍不住調侃:“鹿晗現在怎麼變腫了”,引起全場笑聲一片。

IMG_ (11)

朱亞文與王景春“火力全開” 酣戰三天三夜
除了與楊冪鹿晗的對手戲,朱亞文還與王景春有一場激烈打鬥,拍攝時兩人更是酣戰了三天三夜。提及這場戲,朱亞文現場坦言:“對冪冪和鹿晗,真的是下不去手,跟景春老師才真的是火力全開,打得太過癮了”,不過楊冪卻在一旁幽默爆料:“你是過癮了,景春老師可是全身散架了”,惹得全場捧腹不已。

發布會現場,王景春賴藝組成的“警探拍檔”,也亮出了自己的專屬道具,前者是警員手槍,後者則是大框眼鏡,且都是“大有來頭”。作為資深警員,佩戴槍支是必不可少的標配,但對手可是躲在暗處的神秘黑衣人,王景春如何撥開雲霧一步步接近真相,讓人心驚不已。談及王景春的角色,楊冪現場調侃:“其實他在扮演第三者,因為我和鹿晗原本是相愛相殺,但是景春老師的出現就成了第三者,他要在我倆之間做出抉擇。”作為兩個證人兩份證詞,楊冪鹿晗究竟如何取得警員王景春的信任,並且合力擒凶擊退黑衣人,拭目以待。

IMG_ (12)

菜鳥級警員賴藝,在影片中是一個關鍵時刻頂得上的新手學警,因為非常臭美會經常帶著一個大框眼鏡,名字也叫“鏡框”,他隱藏在眼鏡背後的呆而不板,頗有幾分靠譜意味。活動現場,在楊冪鹿晗兩位“證人”的見證下,王景春賴藝組成的“警探拍檔”現場接受“庭審檢測”,此前片方公布的不見真相版海報中,王景春臉上曾有一道疤,令很多觀眾猜測他是否就是凶手,不過此次驗明正身,也終於將兩人歸屬“好人幫”。

而此次發布會,除了“好人幫”“壞人幫”的鼎力助陣之外,該片導演安相勛當天也專程從韓國遠道而來,為電影的首次全陣容發布會站台助力,並且首次分享了自己的創作靈感及拍攝始末。第一次來中國拍戲,導演安相勛還對於如何“中國化”“接地氣”“升級化”有一番獨到的見解,並做了全新的解讀。而這麼多優秀的演員一起所產生的化學反應,也讓導演安相勛驚喜不斷。

《我是證人》講述了盲女路小星(楊冪飾)和街頭少年林衝(鹿晗飾)同時成為一宗雨夜車禍案的證人,但他們的證詞卻大相徑庭,案件陷入迷局,同時危機也隨之潛入他們的生活。據悉,影片將於10月30日在全國各大影院大規模上映。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