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重生回歸 正面能量“凡人”蕭秉治

對於蕭秉治這個名字,或許大家還是有點陌生,但對於MP魔幻力量主唱“廷廷”,就是再熟悉不過了。但這一次,終結三年的等待,走出黑暗幽谷,告別過去,經歷內心風暴後重生的他,希望大家能真正的記住他的名字——蕭秉治!下面就讓小記者帶大家好好的認識一下最真實的蕭秉治,瞭解他想帶給大家怎樣的正面能量。

記者:Cita

記者:專輯的最初的創作理念是什麼?
秉治:專輯叫《凡人》,主要說的是我這幾年從經歷人生低潮到回歸舞臺的一個過程,裏面也有我對於愛和夢想的一些想法,算是我生命裡的一個小記錄,希望這張專輯也能給處在人生低潮的朋友們一些鼓勵和力量。

記者:主打歌《凡人》想要給大家講述什麼?
秉治:這首歌可以說是我這三年來的心情一個總結,它是在寫原本是一個很享受舞臺追逐夢想的人,突然失去一切,最後靠著自己的力量又重新找回對音樂的熱情。

記者:久違的復出,心情是怎樣的?為什麼選擇用本名重新出發?
秉治:心情一直處在很亢奮的狀態,終於等到可以發自己的第一張專輯,有很多很多的話很想要和歌迷分享。正因為想讓大家看到全部真正的我,所以選擇用本名出發;也把原本常帶的墨鏡換成了眼鏡,就是希望大家能更真切的瞭解到原本的我。

記者:有三年多沒有進錄音室,錄音的時候有沒有不適應?
秉治:有的,前幾次進去錄音室的時候我還在抓感覺,想讓自己投入錄音的狀態。最開始錄的是《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這一首歌,這首歌算是比較悲傷一點的情歌,所以我就是嘗試著把燈全部關掉來錄,讓自己的情緒能夠投入進去。

記者:主打歌的MV特意遠赴LA取景,有什麼難忘/特別的拍攝過程麼?
秉治:《凡人》的MV最後有一幕是要把鋼琴砸爛然後燒掉,就代表一個毀滅重生的概念。但我以前沒有砸過鋼琴(笑),在後面燒掉的一刻,心裏面有點釋懷,覺得可以重新找到了我新的音樂的方向。

記者:這次專輯的情歌部分,表達了自己怎樣的愛情觀?
秉治:像《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這一首歌,我覺得對愛情就應該要非常執著,其實寫的是就算時間已經過了非常久,但你對那個人的愛還是一直停留在那裡,沒有減少的濃烈。像《天使見證的愛情》這首歌,可以代表我非常嚮往可以找到對的另外一半,然後過著幸福的日子的狀態。

記者:專輯裡面最喜歡的一首歌曲是?
秉治:我會推薦《愛過你有多久就有多痛》,這首歌也代表很多人在感情上遇到的問題和處境,我是希望大家可以在聽完這首歌之後能夠釋懷過去的戀情,重新找到幸福。

記者:還有哪些想合作的歌手嗎?
秉治:我很喜歡香港歌手林奕匡之前他演唱的那首《高山低谷》,希望有機會可以和他來個特別一點的合作,像是我可以作曲,然後他寫粵語的詞,應該也是蠻有意思的合作。

記者:師兄五月天,有對新專輯提出什麼建議或意見嗎?
秉治:師兄們都有聽過我的這張專輯,他們也說歌很好聽。我之前在他們的演唱會上面有表演自己的歌曲,也看到很多歌迷朋友之後在微博上和私信里的反饋,很開心他們對這張專輯都有很支持的想法。

記者:有沒有信心入圍明年的金曲獎?
秉治:說實話,真的很希望可以入圍,我對這張專輯也很有信心。但有沒有入圍我也不太強求,我比較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張專輯是最重要的。

記者:會希望再次踏進小巨蛋開唱嗎?
秉治:小巨蛋其實一直都是我的一個夢想,我希望有更多人認識我,喜歡我的音樂,帶上更多自己好的作品,再次站上小巨蛋的舞臺。

記者:現在的工作、生活、心理狀態都調整得不錯,有沒有一些建議或想法給到現在有疑惑的朋友們?
秉治:其實在很低谷的時候,你會對生活很多東西都失去熱情,但如果有遇到相同問題的朋友們,我覺得你們一定要堅持要相信,終究會有重見光明的一天,要一直都相信自己、給自己力量。

記者:想對支持你的歌迷粉絲們說些什麼?
秉治:不管是從以前MP魔幻力量就認識我,還是從這一張個人新專輯才認識我的朋友們,我很開心有你們在我身邊,希望能給你們帶來更多好聽的音樂,傳遞更多正面的影響,寫下更多讓你們感同身受的故事。

記者:接下來的計劃。
秉治:最近最大的活動是8月18日在臺北的信義香堤大道廣場有我個人的第一場新歌演唱會,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參加。然後這兩個月也會密集的在內地進行新專輯的宣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