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山》被選為釜山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

IMG_ (3)

前日(25日),第20屆釜山國際電影節組委會正式公布本屆電影節開幕及閉幕影片。由北京海潤影業有限公司和威秀電影亞洲公司聯合出品、制作,實力導演楊子精心打磨的電影《喊·山》,被釜山國際電影節選定為本屆電影節的閉幕影片。

《喊·山》是楊子導演2014年新作,影片取景於山西通天峽。影片改編自著名女作家葛水平的同名小說,原著曾獲得第四屆魯迅文學獎及2005年人民文學獎等諸多殊榮。
男女主角郎月婷和王紫逸將故事中人物沉積的感情爆發演繹的淋漓盡致,獲得高度認可。鋼琴演奏家出身的郎月婷曾在《盲探》中嶄露頭角,表演備受贊賞。王紫逸則曾出演過多部國際獲獎影片,包括王小帥導演的《日照重慶》和《我11》等,2014年更憑借賈樟柯導演監制的電影《忘了去懂你》獲得上海國際電影節傳媒大獎的最佳男配角。《喊·山》是兩位潛力新星繼《華麗上班族》之後的再度聯袂,十分令人期待。

IMG_ (2)

釜山國際電影節作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電影節,有著嚴格的選片標准。該片從劇本階段便備受關注。2014年4月,導演楊子攜該劇本在第四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項目創投單元中榮獲“最具商業潛力獎”,並因此入選戛納電影節市場中國新影人基金論壇,海潤影業及威秀亞洲確定聯合出品。
此外,片方還宣布已經與全球首屈一指的優質電影國際銷售公司Fortissimo Films簽訂了《喊·山》的獨家銷售代理協議,並會在接下來的各大國際電影節市場陸續與全球各地觀眾見面。Fortissimo Films在非英語語種的電影發行中,已經有超過20年的經驗歷史,被譽為獨立制作影片發行的先鋒和領袖。

除了優質的劇本,該片還彙聚了頂尖創作班底為制作保駕護航,包括好萊塢攝影指導帕特裡克.麥基亞、憑《金陵十三釵》獲得過美國電影聲音協會最佳外語片音效獎的聲音指導黃錚、《分手合約》《第一次》的美術指導江漢林等制作團隊,還有曾為法國電影《蝴蝶》、陳木勝導演《新少林寺》《掃毒》等影片創造經典旋律的尼古拉斯.艾瑞拉擔綱譜寫音樂。
海潤影業曾出品《毒戰》《單身男女2》《何以笙簫默》《巴黎寶貝》《對不起,我愛你》等多部優秀影片,陣容強勁的《華麗上班族》也即將於9月2日上映。
聯合出品和合拍方‍威秀電影亞洲公司,以中國大陸為重點, 致力於參與大中華地區影片的開發、投資、制作、推廣和發行等業務。威秀亞洲聯合出品的第一批影片包括由周星馳執導的《西游·降魔篇》、陳正道執導的《101次求婚》、以及鮑德熹和趙天宇聯合執導的《鐘馗伏魔:雪妖魔靈》。
《喊·山》作為海潤及威秀亞洲今年在北京電影節期間簽訂的五部戰略合作的第一部作品,憑借優秀的質量與國際電影節的認可,電影《喊·山》交了一份不錯的成績單 。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