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作品《天眼傳奇》定檔“十一”首部《山海經》改編電影“群妖結萌”

IMG_ (7)

由最具魔幻性的上古奇書《山海經》改編,浙江中南卡通股份有限公司強勢出品,台灣漫畫大師蔡志忠任總導演,金秋十月最具期待的奇幻冒險動畫電影《天眼傳奇》,首次曝光影片概念海報與先導預告片,宣布定檔2015年10月1日“國慶節”上映,為熱愛國漫的觀眾送上一份節日厚禮!

IMG_ (6)

《天眼傳奇》是台灣漫畫大師蔡志忠親自執筆,在內地首次導演的動畫電影。故事上更是首次真正意義上再現了經典上古奇書《山海經》中《海內西經》的內容,除此之外還融入了永樂宮神仙壁畫、世外桃源《桃花源記》以及神秘的三星堆文明遺址等獨具中華文明特色的元素。今日首次曝光的概念海報與先導預告片中,展現了這部動畫大電影豐富的故事場景和絢麗的畫風,其打造的奇幻世界將為孩子們帶來全新的奇妙體驗。

IMG_ (4)

蔡志忠內地首秀腦洞大開 概念海報“柳暗花明”展現奇幻冒險

作為一部主打奇幻冒險的動畫片,《天眼傳奇》講述了武功高強、長著“智慧之眼”的主人公“天眼”,在拜師學藝的過程中,誤入魔幻世界,習得天下第一劍術打敗藍魔王,協助矮人族恢復三星文明的神奇故事。導演蔡志忠作為華語世界首位對中國經典古籍進行漫畫改編的漫畫大師,一直以來都是畫風行雲流水別具一格,對白設計詼諧幽默極具現代傳播性,再加上中華文明古代哲理簡單有趣。他從1983年開始已有《莊子說》《老子說》《列子說》等100多部作品,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以多種語種版本出版,銷量超過了3000萬冊。

IMG_ (2)

蔡志忠早在1981年就在台灣成立龍卡通公司,拍攝了膾炙人口的大賣動畫片《七彩卡通老夫子》《烏龍院》,而《天眼傳奇》將是蔡志忠在內地執導的首部長篇動畫電影。今日發布的“世外桃源”海報就擁有極具蔡志忠風格的古風概念,海報創意來自《天眼傳奇》中“天眼”冒險經歷的其中一環“桃花源”,海報視覺化了東晉大文人陶淵明的傳奇代表作《桃花源記》“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的文字,讓身處幽綠山洞的“天眼”面向明媚的洞口,洞外仿佛有無數種《山海經》裡的奇珍異獸在等著他,暗示盡管是“世外桃源”,但卻有一場華麗探險正在等著“天眼”。

IMG_ (1)
“群妖結萌”預告點燃神話世界 古老奇書譜寫夢幻狂想

《山海經》是中國古代典籍中的一部奇書。它不僅記載了最多的中國神話,也是地理知識方面的百科全書,連《莊子》的豐富想像力都得益於《山海經》的“荒誕”。此番奇幻冒險動畫大電影《天眼傳奇》將再現《山海經》的奇幻瑰麗。這部夢幻狂想的動畫電影,不僅將借漫畫大師蔡志忠之手,描繪四大天王、倉頡、朱離、伏羲等眾多神話人物,《山海經》中的鳴蛇、大魚、巨羊等等一改恐怖裝扮,以線條圓潤的怪獸形像結“萌”現身,還在《山海經》的基礎上設置了主人公對永樂宮壁畫、桃花源、三星堆文明等中華文化的奇幻冒險。故事中的主人公,神奇小子“天眼”奔跑在豐富的精妙場景中,點燃著大家對神話世界的期待。而三星堆等文化元素的加入,也讓《天眼傳奇》為觀眾展現一個更寬廣的夢幻狂想。

這個神奇的奇幻世界將在2015年10月1日正式開門迎客,《天眼傳奇》將帶領大朋友小朋友們領略不一樣的中國古代傳奇輝煌燦爛的文明。與電影同時推出的,還有已出版三十部蔡志忠作品的山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精美《天眼傳奇》電影圖書,以及由杭州幻文科技有限公司開發的《天眼傳奇》網頁版網游也將同期上線,《天眼傳奇》將在全平台全領域打造一部新動畫新經典。這個“十一”,走進電影院,就可以看到萬千世界!盡請期待《天眼傳奇》的狂想之舞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