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唱續寫《鬼吹燈之牧野詭事》 超級季播劇年底開拍

IMG_ (3)

擁有數千萬“燈迷”的《鬼吹燈》系列一直是各界關注的焦點,影視版權更是早被各方哄搶而光。已出版內容改編的電影《鬼吹燈之九層妖塔》、《鬼吹燈之尋龍訣》分別定檔國慶、聖誕,其余諸多天下霸唱的作品也均被各大影視公司熱炒,有評論稱霸唱已開啟了“霸屏”模式,令《鬼吹燈》成為了當之無愧的“IP之王”!而在眾多改編的影視版本中,由作者天下霸唱任劇本顧問、其入股的向上影業制作出品的超級季播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備受關注,正在創作中的劇本將圍繞“胡八一”、“大金牙”等主線人物的“盜二代”們展開一段充滿驚險刺激的冒險歷程,將於年底開拍。

IMG_ (2)

天下霸唱任《牧野詭事》劇本顧問 入股向上影業制作超級季播劇
不久前,天下霸唱透過個人微博詳解了《鬼吹燈》各方版權歸屬,雖改編多得讓觀眾挑花眼,但是在已確定籌拍的諸多版本的《鬼吹燈》影視作品中,將於年底開拍的超級季播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因天下霸唱親自授權並任劇本顧問,還將續寫全新故事,令眾“燈迷”翹首以待!該劇的出品公司正是天下霸唱個人入股參與創立的向上影業,這家今年5月1日才剛剛創立、49天就估值3個億的年輕公司早前曾因華誼入股、參投多部票房大片而備受關注。據天下霸唱介紹,他是用自己幾本著作的版權入股,與多年好友肖飛共同創立了向上影業,公司還專門成立了“向上霸唱”工作室,全權買斷了自己多部小說版權並啟動影視改編。而《鬼吹燈之牧野詭事》的版權曾經歷坎坷的“流落”歷程,直到被向上影業購回,霸唱心裡才踏實了,這相當於作品回到了自己的手裡,可以不用被人到處拿著去忽悠了。

IMG_ (1)

《牧野詭事》聚焦項羽故事打造“盜二代” 漫畫游戲電商聯動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是天下霸唱在《南方都市報》上連載的一個專欄,專門揭秘《鬼吹燈》系列中觀眾感興趣的疑點,可以算是《鬼吹燈》系列的閱讀攻略或背景資料。可讀性高,具有揭秘性質。此次續寫並改編成超級季播劇,除霸唱本人任劇本顧問外,更有田羽生的聖堂工作室一起合作開發劇本,續寫屬於胡八一、大金牙等主線人物的後代們的故事。據天下霸唱介紹:故事是西楚霸王項羽兵敗烏江自刎身亡,漢高祖劉邦恐其冤魂轉世擾亂漢家天下,在巨鹿造地宮埋葬項羽,並借二十萬被項羽坑殺的秦軍圍困霸王。故事背景則發生在2015年,倒賣古董的淘沙官胡八一兒子胡天、土夫子大金牙孫女小金牙等一票年輕人,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秘密,從而展開了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冒險。

據向上影業CEO肖飛透露,以全新故事創作的超級季播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預計年底就會開拍,因故事圍繞年輕的“盜二代”們展開,目前已與多位新生代人氣偶像接洽中,而向上影業旗下“向上飛啦動漫工作室”會同步開發漫畫讓“燈迷”先過眼癮,另有游戲公司也會在劇本階段介入,研發與季播劇的影游聯動,隨著每集播出而同步更新地圖包,可能不看劇連游戲都過不了關。此外,戰略合作伙伴阿裡娛樂寶也將合作開發衍生品。如此在劇本階段就整合資源同步開發尚屬首次,意欲為“燈迷”打造360度全方位的在線聯動體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