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高峰論壇再續“IP熱” 電視劇《幻城》開拍成焦點

IMG_ (10)
7月9日,“二次元盛宴”CCG EXPO(中國國際動漫游戲博覽會)火熱開幕。由上海耀客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組委會聯合舉辦的高峰論壇聚集了一眾業內權威,共同探討“知名小說IP在影視游行業發展新風向”。

IMG_ (1)

論壇延續“IP熱”,對“IP價值”、“IP產業鏈開發“等一系列問題進行了討論和冷思考。有觀點指出,手握強勢的IP資源著實令人艷羨,但從IP到影視的轉化,匹配優良的制作更是炮制一部成功的“IP大劇”必不可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現場,郭敬明成名作《幻城》作為眾所矚目的“超級IP”將拍電視劇,以及網絡人氣作家張小花力作《我就是妖怪》將拍網劇的消息,引起了熱烈討論,和廣大書迷的強烈期盼。

IMG_ (2)

電視劇《幻城》即將開拍 超級IP縱貫“影視游“全線
對當下影視圈而言,IP無疑是最炙手可熱的話題,好的IP資源可以引申開發出各個領域的產品,商業價值不容小覷。和一般IP僅在影視環節上被單一、單向開采,其余衍生不見蹤跡的薄弱情況不同,《幻城》在漫畫、游戲、cosplay等IP鏈條上的環節早已先後開發。7月10日,由cosmos攜旗下人氣coser重磅推出的“幻城主題舞台秀“登陸CCG,同時《幻城》電視劇的首次改編也即將迎來開拍。

IMG_ (6)

據悉,劇版出品方耀客傳媒悉心籌劃,邀請知名影視編劇沈芷凝操刀劇本,“泰鬥級”導演鞠覺亮手執導筒,力邀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獲得者Dan Hennah (代表作《指環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出任制作設計師。將《幻城》搬上熒屏,雖然其中的拍攝難度不言而喻,但制片人陳倏盈表示,會以年輕、活力和衝勁克服困難,打造不同以往的玄幻視覺盛宴,至於大家關心的演員陣容則會在之後的開機發布會公布。

IMG_ (7)

《我就是妖怪》都市異能題材奪目 網劇勢不可擋
部分IP題材類型無法在電視劇上大展拳腳時,網劇成為出口。這些受到年輕人親睞的網絡文學在當初生長的土壤上將開啟影像化的征程。

知名網絡人氣作家張小花,作品《我就是妖怪》講述了“炫酷狂拽“的都市異能,在互聯網上掀起了一股清新的幽默颶風,成為耀客傳媒首次試水網絡之作。

“不起眼的居委會主任可以操控時間”,“擁有不死之軀的待業青年”,“超能力傍身的妖怪們潛伏在人群之中”……充滿熱血、年輕的想像元素,配合天馬行空,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劇情,必將刮起一陣“網劇旋風”。

IMG_ (9)

“ip產業鏈開發”熱度不減 圈內人士各抒己見
論壇上,起點中文網總編楊晨坦言,這兩年IP購買量井噴,熱度稍高的知名小說早早被搶購,更不必說像《幻城》這般重量級作品。但我們也同樣看到了市場上IP質量的良莠不齊,所謂超級IP,即擁有最為優質、豐富以及品牌影響力的內容,能夠制造最大的用戶粘性。

大量湧入的IP為觀眾提供了更多選擇,但小說改編劇也並非都能成功,詬病之聲不絕於耳就在於改編劇的品質與IP品質嚴重脫節,追隨IP的用戶們乘興而來,敗興掀桌,作為原著作者自然不希望看到這類場面,唯有出色的改編才能幫助IP提升價值。

《幻城》制片人陳倏盈則表示,經過優秀的創作團隊以正確的影視語言改編,以及制作團隊的影像畫面呈現,普通IP也有機會成為金字招牌,承接超級IP與自創超級IP兩條路徑都是值得嘗試和努力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