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美尚坊] 美女CEO 創出秒銷百萬甲油神話 ! – Amelie Beauty艾蜜兒集團董事AMY趙繼純小姐

IMG_ (12)

優質美尚坊是由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統籌贊助,由網娛Stars-HK及酷樣國際聯合製作。每次都會找來一些知名「化粧品美容美髪」品牌的創辦人、管理人及前線服務或教育團隊以訪問形式來推廣香港服務、產品及教育優質優異的一面,以特顯香港在區內的優良優質服務。

IMG_ (1)

Amelie Beauty艾蜜兒集團董事長是多才多藝的AMY趙繼純小姐,她以前曾是國家體操的省代表,曾與周慧敏等明星一起主演過電影,但Amy卻喜歡經常到外地旅行接觸不同時尚新奇產品,最後竟作華麗轉身,成為一家國際美容集團的掌舵人,但與其說是她選擇了美容,不如說是美容選擇了她 !

IMG_ (7)

近來Amy最為人熟悉的應該是在市埸火熱,在短短數月便能銷售過百萬支的Depend美甲產品。1952在瑞典成立的Depend Cosmetic AB,初期主要供應專業髮品到專業髮型師市場,在競爭激烈的Scandinavia (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即北歐三國) ,勇於創新,嚴謹製作,時至今日,已是No. 1 的市場領導者 ,DEPEND於2014年初正式登陸香港, 但Amy卻給予它新的元素,重新Rebrand品牌 – 用了近半年時間走訪了全港美容美甲學校,招募了最強大的美甲專家團隊,因為Amy有感市埸上的美甲前線服務人員,只著重銷售,但她認為首要是應著重專業教育,建立一支美甲醫生團隊,教導顧客作出英明選擇,並制作精美美甲護甲指南並適時更新! 雖然耗時會比競爭者大並投放較大資源,但成績就是最好的証明,現在Depend及Amelie Beauty艾蜜兒集團已經成為大中華區包括台灣的銷售神話。

IMG_ (8)

貼近市埸零距離溝通
Amy分享道,Amelie Beauty非先行者,為打破先行者設立的行業壁壘,公司選擇了創新商業模式的道路。隨著全球化時代的來臨,個性的張揚已經成為一種普世潮流。而在消費市場,個性化消費也開始取代過去的大眾化消費,傳統的市場集線模式已經向市場細分轉化。所以Amelia Beauty在全球均設有採購團隊,和廠家供應商作零距離溝通,全面單向面對消費者的要求。
Amy表示香港是世界商業中心的地位,使集團在移植現代先進的管理理念具有先天的優勢,同時在整合國際化的資源和人才方面非常便利。她介紹說,目前,Amelia Beauty主要面向發達成熟市場,因為那裡有成熟的消費群,才可大展拳腳,在全球範圍內,尋求了各個環節的最優配置,實現了迅速飛躍。集團選擇的合作夥伴,都是世界知名商業巨頭。自2000年起,Amelia Beauty成為家樂福、屈臣氏,萬寧,Boots等世界性連鎖巨頭的供應商。現在的市場佈局不僅滿足了各地的個性化消費市場需要,也要具備進擊單個市場的能力。

IMG_ (6)

品質為先口碑行銷
年輕的美女CEO—趙繼純小姐,憑著其非凡的魄力和大膽的創新意識,不斷地開發、未來主要的任務是要普及消費者這方面的知識教育。趙小姐憑藉其敏銳的商業觸覺及創新的理念,開發了龐大的美甲市埸而下一步將是香薰家用市埸。Amy亦會投放資源在New Media Marketing新媒體推廣-是近年來快速成長的媒體型式,具備龐大的市場能量,已經成為一股新興勢力。 新媒體所掌握的前所未有的資訊傳遞力量,從接收甚麼資訊、如何回應以及回應的程度….等都掌握在消費者的手中;這樣更能凸顯Amelia Beauty產品的口碑傳播威力。另一方便,作為中小企我們應發揮最強勢變通的軟實力,例如「服務質素」和「創意」的重要性。具備人際溝通技巧、心理學技巧、市場學技巧、零售管理的知識及適應環境轉變的能力。成功的前線服務從業員的確是全面的人才,是我們社會不可或缺的精英。

IMG_ (2)

統籌 :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
策劃 : 酷樣國際 Cool International
訪問主持人 : 黃煦珽小姐 Zaneta
文字整理 : Angel@Cool International
攝影 : Chris Chan@網娛Stars-HK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