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追凶》首發概念海報 佟大為魏晨電鋸驚魂

IMG_ (9)

6月13日,由新銳導演徐偉編劇並執導,梁家輝、佟大為、周冬雨、鄧家佳、魏晨、曹衛宇等主演的犯罪懸疑動作電影《冰河追凶》,在上海電影節開幕日舉行首次發佈會。當天,除主演梁家輝因參加女兒畢業典禮未能趕到外,其他主演均亮相現場,共同見證“破冰版”海報揭曉。

IMG_ (8)

追凶者聯盟電鋸破冰 概念海報氣氛懸疑真相未明
去年在上海國際電影節創投專案單元獲得“最具市場投資潛力獎”的電影《冰河追凶》,於2015年2月開始在黑龍江伊春零下四十度的極寒環境下拍攝。影片講述了以梁家輝、佟大為為首的“追凶者”深入極寒冰河,追查真凶尋找真相的故事。

IMG_ (6)

發佈會現場為了重現影片的極寒氛圍,導演邀請眾主創上臺領命揭曉海報,並由“真凶”神秘黑衣人獻上電鋸。佟大為手持電鋸,與周冬雨、鄧家佳、魏晨、曹衛宇一起“電鋸破冰”,割開厚厚冰層,背後的真相隨海報“破冰而出”。

 

IMG_ (7)

這款首次對外公佈的“破冰版”概念海報上,一具屍體被全身捆綁,蜷縮在封閉的冰河之中,旁邊染滿血跡的犯罪工具“電鋸”佔據突出位置,整個畫面殺機畢露又深藏懸疑色彩。該款概念海報集合了冰河、電鋸、血跡等犯罪元素,帶給在場眾人強烈的感官視覺刺激,也印證了影片“2015兇相畢露”的宣傳語,暗流湧動的畫面似乎預示影片尋找真相、追捕兇手的步伐即將展開。

佟大為魏晨守真相大費苦心 周冬雨開窗簾廠嚴防秘密
雖是集體首次亮相,主演們卻一致保持高度神秘,為嚴守口風“大費苦心”。現場一再“高壓拷問”,佟大為和魏晨仍是保留懸念,先表示劇情複雜以至於差點忘記角色姓名,然後又爭相自首搶當兇手,迷惑在場眾人。為保守謎底,佟大為曝光拍攝時,在零下四十度極寒環境下開水拋灑秒成冰的實驗,轉移視聽高招不斷。最終面對接連追問,佟大為才透露一絲真相:“在《冰河追凶》中大家的目的都是一致的,組成‘追凶者聯盟’,要在解開一環又一環的謎題中,逐漸認清對方。”而首演懸疑動作電影的人氣偶像魏晨,也笑稱在《冰河追凶》裡飾演“冰河”,是當仁不讓的追凶成員。

作為女主演,一貫清純示人的周冬雨出演犯罪懸疑動作電影,她表示:“自己骨子裡還是很叛逆的,雖然戲中佟大為對我萌生愛意,但我始終與他兄妹相待,絕不妥協”。另外一位女主演鄧家佳則化身跑女:“這次拍戲是從影以來跑步最多的一次,從樹林跑到冰河根本停不下來”。片中另一位主演梁家輝雖未到現場,幾位主演卻一直把他掛在嘴邊。佟大為表示每位演員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魏晨談起梁家輝也是興奮如少年,稱進組只為一睹“偶像”。

現場有八卦記者直擊魏晨周冬雨起不久前被曝光的“窗簾事件”,追問兩位“受害者”有沒有分享防守心得。魏晨一改先前回避態度,打趣表示“我準備代言一個窗簾了。”周冬雨一旁表示自己野心更大,“我想開一家窗簾廠”。魏晨在馬上配合調侃道,“窗簾廠還要代言嗎?”。“追凶者聯盟”現場一搭一唱,笑聲不斷。

受上影節青睞挑戰極限 2015年一睹真相
電影自今年年初深入極寒地區拍攝,且不乏動作場面,如此艱難卻能在一年時間內從獲獎到殺青並與大眾見面,上海國際影視節中心市場部、論壇部總監楊樂樂表示:“上海電影節的創投平臺是兼顧項目方和資方的平臺,希望有更多優秀電影與我們進行早期接觸。”而投資方代表福星全亞文化傳媒(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藝術總監戴妍表示,“感謝的是我們的演員,在冰天雪地裡,在零下40多度的伊春,在很冷的天氣裡面日夜奮戰,把這個電影呈現給大家”

電影《冰河追凶》由福星全亞文化傳媒(上海)有限公司、引力影視投資有限公司、愛奇藝影業(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北京宸銘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長影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東陽橫店海嘉明科影視文化工作室共同出品,由上海樂在其中影視傳播有限公司、江蘇朱瓷影業有限公司製作,目前已經進入緊張的後期製作階段,有望在2015年讓觀眾一睹追凶真相。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