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祥博士受聘擔任上海戲劇學院名譽教授,專程為上戲學子做電影專題演講

IMG_ (15)

5月17日,中國獨立電影制片人施建祥博士喜獲上海戲劇學院頒發的名譽教授聘書,正式擔任上海戲劇學院的名譽教授。近年來,施建祥博士在文化傳媒領域貢獻頗大,成績有目共睹,除了擔任上海春晚的總導演外,還相繼擔任電影《葉問3》、《大轟炸》的總制片人,此次,施建祥博士現身上海戲劇學院出席“上海戲劇學院榮譽教授”聘任儀式,並現場為上戲學子和授課講師做了“中國電影的春天”專題演講,分享了《葉問3》背後的故事。

IMG_ (8)

多年來,施建祥博士憑借在業界的貢獻和影響力先後榮膺了美中文化交流特使、中國獨立電影制片人、中國著名電影投資人、中國十大工商英才、中國優秀民營企業家、中國民營企業領軍人物、中國經濟建設傑出人物、滬商首善等一系列榮譽。同時,更是憑借在類金融、金融互聯網以及影視文化藝術、社會慈善事業方面的貢獻征服了世界,推動了中美文化交流,一舉成為2014美國總統奧巴馬白宮年度答謝宴的座上賓——當晚全球200位受邀嘉賓中唯一的中國金融實業家。

IMG_ (9)

2015年,由施建祥博士帶領的上海快鹿投資集團繼續發力文化影視,聯手國際一線巨星面向好萊塢參與合作籌拍多部影視巨作。其中投資3億,由施建祥博士擔任總制片人的電影《葉問3》,邀請世界拳王泰森加盟,全力展示“為生命而戰”的中華武術精神,目前已進入拍攝階段。為紀念中國電影誕辰110周年暨紀念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快鹿總投資突破3億元集合好萊塢拍攝團隊,奧斯卡班底制作、超一線影星加盟,全力打造3D史詩巨制《大轟炸》也是2015年的大制作影片。

在施建祥博士看來,無論是拍攝傳遞中國武學正能量的《葉問3》,還是拍攝弘揚中華民族齊心抗戰正能量的《大轟炸》,它們或許敘述的都是過去的中國故事,圓的卻是今日所有國人的中國夢。

IMG_ (13)

施博士不僅投身大熒幕投資,對文化電影事業做出貢獻外,多年來積極在社會公益、慈善,以及教育、文化、體育等領域累計資助突破3億元人民幣,被美譽為“滬商首善”。例如捐助汶川、玉樹地震救災等公益活動都能見到快鹿集團的身影。2015年年初,快鹿資助3000名農民工回家過年,施建祥博士更是帶領集團高管親自到火車站為春節返鄉團圓的農民工送車送禮品。且施建祥博士懷著對家鄉長興島的感恩和眷念以及對島上老人的牽掛,特設“千歲宴”與家人一起邀請島上長壽老人共進年夜飯,共敘團圓情。當晚,施建祥博士還向長興島政府捐助了100萬元人民幣,專項服務於家鄉的敬老事業。施建祥博士表示,這100萬只是個開端,未來,除定期的贊助,還會率快鹿投資集團高管們一對一到長興島親自關懷老人,幫助弱勢團體。他認為,唯有挽起袖子,親力親為,才是真公益。

公益大愛零國界。尼泊爾大地震,施建祥博士第一時間馳援地震災區100萬元人民幣,在他的感召下,集團員工自發組織捐款活動,共捐助64.8195萬元,參與員工2520人。據悉,這些充滿愛心和祝福的捐款已通過上海市慈善基金送達尼泊爾災區。

現場還舉行了快鹿集團和上戲電影電視學院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施博士和上戲學子就“中國電影”話題展開互動討論和學術交流,充分發揮其在文化電影領域的新思路和新展望。這也是滬上民營企業家轉型加盟藝術院校擔綱名譽教授又一成功之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