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只為公益 湯唯笑稱甘為老公當“助手”

IMG_ (12)

5月7日,由湯唯、薛曉路共同發起的“星星快行動””——關注自閉症兒童可持續公益項目中的“關注自閉症兒童”大學生原創短片競賽,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了頒獎典禮。評審團成員湯唯、金泰勇、薛曉路、張一白等出席頒獎典禮,為獲獎的大學生頒獎,並用傳遞愛心的手勢,向全社會發出倡議:“行動,從了解開始,關注自閉症兒童,從我做起”。

IMG_ (9)

“星星快行動”可持續公益項目的第一個活動就是聯合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和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國內第一家自閉症兒童服務機構),組織舉辦 “關注自閉症兒童”主題征片單元。本次活動覆蓋了全國幾十所高校,在短短三個月時間內,成功征集到由大學生創作的近百部原創短片作品。由湯唯、薛曉路、金泰勇、張一白、曹保平及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專業老師組成的評審團,從近百部作品中評選出了一二三等獎優秀作品。

IMG_ (11)

頒獎典禮現場,大學生主持人問起遠在韓國的金泰勇導演是如何參與評獎環節的。湯唯俏皮地回答,她就是金導演助手的小助手,不僅要負責向金導演進行短片內容的答疑解惑,還要負責把金導演的意見轉達給評委會。評審期間,由於金導演正在韓國進行緊張的新片拍攝工作,她經常需要通過助手去聯系金導演。同時她表示,夫妻二人同時現身公益活動,希望能為自閉症群體多出一分力,喚起更多人對自閉症群體的關注,去了解、發現、接納這個群體。活動現場,湯唯和金泰勇還用手比出愛心的姿勢,並與其他評委和現場大學生一起連成“心手相連”,呼吁更多的人將這份愛與關注傳遞下去。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