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電影票投資的是情懷《黃金時代》受金像獎褒獎

第34屆香港金像獎頒獎禮,《黃金時代》一舉攬獲最佳影片、導演、攝影、美術指導、服裝造型設計等5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微信電影票作為聯合出品方,非常欣慰看到《黃金時代》終於迎來它的黃金時代。2014年11月底的第51屆台灣金馬獎和今年的第九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都給了許鞍華,這次的香港金像獎更是一口氣送出包括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在內的5座獎杯——票房上的虧欠,各大獎項都給補上了。

1

“豪華陣容文藝大片”“文藝女神湯唯主演”“文藝青年的黃金時代”,去年國慶節期間上映的《黃金時代》,雖然諸多標簽加身,並且作為《黃金時代》聯合出品伙伴,微信電影票也舉辦了包括母女場、明星見面場在內的各種創意營銷,但這部沒有刻意去迎合大眾口味的電影,依然贏得了贊譽卻輸了票房。

在這個票房井噴的時代,也有業內人士憂慮,大制作類型片本身宣發占盡優勢,並且日益火爆的電商平台也對其青睞有加補貼差價,而藝術片缺乏關注的同時又失去了價格優勢。像卡司夠大、投資也不少的《黃金時代》票房慘淡,遑論其他中小成本作品之艱難。喜歡這部影片的觀眾感慨,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爆米花大片,也要有情懷。“不同的觀眾需要不同類型的好作品。讓好的片子不被淹沒,中國電影才能更好地邁出下一步。”參與《黃金時代》投資和營銷的微影時代CEO林寧表示:“微影聯合出品是因為導演的個人風格、影片陣容、獨特的題材,我們希望看到更多元的電影藝術,給有潛力的電影更好的環境。”

微信電影票成立一年多以來,合作過很多商業大片,對用戶感興趣的小成本類型片也保持著同樣的關注。聯合出品的《十萬個冷笑話》,就取得了令行業咂舌的成績。在今年,微信電影票會投資出品更多不同類型影片,並聯合整個電影行業一起,將中國電影產業推到一個新的高度。填補中國電影市場的空白同時,為不同用戶帶來更多不同類型的優質中小成本電影。擁有7億微信用戶、8億QQ用戶潛力市場,擁有3500多家合作影院,擁有微信大數據支撐,關注用戶之間的深度社交互動,相信將來只要是有好內容的片子,終會通過微信電影票綻放光彩。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