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風雲2》上海首映禮 張家輝“獨領風騷”詮釋全能喜劇 (附圖輯)

IMG_ (18)

2月9日,將於大年初一(2月19日)公映的、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王晶導演、劉偉強監制,周潤發、張家輝、劉嘉玲、余文樂、王詩齡等群星聯袂主演的“七星級大娛樂”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2》在上海舉行了首映禮,導演王晶攜主演張家輝、Poyd出席。發布會上,導演王晶大爆這部有笑有淚、有動作有溫情、有愛情有親情的“全能喜劇”的拍攝秘籍。在這部全能喜劇中,張家輝一改以往露肉的暴力路線,改走起高智商搞笑的歡樂路線,和周潤發在泰國上演了一段活寶傳奇;而來自泰國的Poyd不僅有顏有腦,還有一手令人瞠目結舌的牌技,給周潤發和張家輝的泰國之行增添了一抹囧色,連Poyd自己都直呼“這樣的女人惹不起”。

 

王晶烹制“2015高成本喜劇”:不論多少部戲打在一起喜劇永遠贏
發布會一開始,導演王晶就向媒體解釋了作為合家歡賀歲喜劇的電影《澳門風雲2》與其它喜劇影片的不同,他說:“大家都以為喜劇是小成本的,只要台詞搞笑、動作搞笑就可以了,但是我希望這次《澳門風雲2》能打破觀眾對於喜劇的既定印像,拍攝一部高能、高效以及高成本的喜劇,讓一家人在過年的時候爽一下。”而對於今年七部影片逐鹿春節檔的激烈戰況,導演王晶也表示習以為常:“這對於我來說就好像是昨天的事,90年代的香港賀歲檔也經常是五六部電影‘打’在一起,但不論多少部戲打在一起,喜劇永遠贏。”

IMG_ (5)

周潤發與Poyd“飛牌大戰 ” Poyd變賭場主腦贏賭神壓力超大
除了延續第一部中“王晶+周潤發”的經典賭神組合外,在《澳門風雲2》中還加入了更加國際化的演員陣容。對於泰國美女Poyd的加盟,導演王晶表示看中了她“顏之有物”的表現:“她不僅身段柔軟,而且在我們3D特效的幫助下,牌技也可圈可點。”而看過《賭神》系列的Poyd,對於此次能夠延續經典品牌的記憶也表示異常緊張和害怕:一則是覺得導演“有福氣”的樣子讓人生畏;二則要在牌技上打敗全民偶像周潤發很忐忑。話音未落,王晶立刻叫屈:“我被誤認為黑社會好多年。”

IMG_ (1)

張家輝爆料周潤發片場“求被打” 惦記發嫂零食任憑導演擺布
說到賀歲喜劇,張家輝表示自己在拍攝電影的時候,從來沒感覺到自己拍了個喜劇,但是看過成片後,自己卻發現原來影片這麼搞笑,對於自己在影片中以各種奇葩搞笑造型的亮相,張家輝表示自己在片場任憑導演擺布,即便是搞笑、動作、落魄,他也毫無抗拒之色。相反,張家輝還覺得《澳門風雲2》是自己從影以來拍攝過的最舒服的一部戲:不熬夜,沒打戲,跟發哥搭戲,還有發嫂的零食,搞得我每天都期待開工。

IMG_ (2)

不過,也並不是所有戲份都這麼悠閑,對於首次和周潤發合作就要“痛扁”他這件事,張家輝立刻澄清說“這都是發哥的意思”:“雖然剛開始有些心理障礙,但是後來看到余文樂也‘打’他,所以也就好下手了,有時候看他的樣子,真覺得他很享受被打的感覺。”

IMG_ (6)

“真假爸爸”亂入《澳門風雲2》片場 小公主Angela瞬間凌亂
對於和Angela的合作,身經百戰的張家輝表示早有心理准備:因為她畢竟是小孩子,不能以專業演員的標准去要求她,她也要睡覺、吃飯,也會發脾氣,但好在早有心理建設,在拍片現場,張家輝讓Angela喊自己爸爸,以盡快讓父女倆的溝通順暢起來,卻沒想到被Angela親爸(王岳倫)的一次探班給搞凌亂了:“因為她並不懂得開機和關機的概念,所以有一場戲是我要對她說‘有爸爸在不要怕’,沒想到她緊接著就問我是‘哪一個爸爸’,還問我老婆是誰,這‘意外’的一幕也被導演收錄在了正片當中。”

IMG_ (3)

據悉,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王晶導演、劉偉強監制,周潤發、張家輝、劉嘉玲、余文樂、王詩齡等群星聯袂主演的“七星級大娛樂”合家歡賀歲喜劇《澳門風雲2》將於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與觀眾見面。

IMG_ (4)

 

IMG_ (9)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