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煦珽做義工派飯

Zaneta_ (13)

藝人黃煦珽Zaneta 日前去太子做義工,該活動是由大聯合車行贊助,飯盒由「惜食堂Food Angel」提供。

Zaneta_ (7)

「惜食堂」是小寶慈善基金於2011年開展的首個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宗旨為停止浪費、解決飢餓。「惜食堂」團隊致力向本地飲食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之剩餘食物,通過嚴格的食物安檢程序,再經中央廚房烹煮成營養均衡的熱飯餐,最後由物流團隊免費派發給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

Zaneta_ (1)

Zaneta說:「這裡每逢星期一下午五點半,都會派出四百個熱飯盒及四百個生果,很多公公婆婆在下午三四點便開始在這裡排隊,但這個活動不是先到先得的,他們一早已經登記了,只是他們已經習慣了每星期在這兒一邊等,一邊可以和身邊的公公婆婆聯誼一下。

Zaneta_ (5)

Zaneta 過往也試過派米、派傘、派綿被等等,今次是第一次派新鮮煮好的熱飯盒,在電視上常常見到一些機構會將㕑餘重新烹煮,再送給有需要的人,今日親身體驗到電視上所說的㕑餘飯盒,竟然是我眼前熱騰騰、香噴噴、兩餸一飯的飯盒,還附上生果,飯盒也是可以回收再用的,我真的意想不到!老實說,我當時一邊從發泡膠箱內拿出飯盒的一迅間,我肚子突然咕咕的響,說笑的問負責人可否給我留一個盒飯,因為看見也很想吃呢!

Zaneta_ (9)

Zaneta 話:戴著膠手套不停的派,派完之後除下手套時,手套全是我的手汗,汗多得可以滴下來,原來剛才運動量也不少。其實生活在香港很幸福,有很多人甚至營養過剩,閒時做義工,不但可以幫助別人,自己也可以減肥瘦身,真是有益身心的運動,施比受更為有福呢!

Zaneta_ (8)

剛剛在尖沙咀練完兩小時拉丁舞,然後到這裡做義工,其實之後還要去新蒲崗試鏡及上三小時日文課,確實有點累!但見到公公婆婆拿到熱騰騰的飯盒,面上露出滿足的笑容,辛苦些也是值得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