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匡憑〈高山低谷〉首奪歌曲獎 小塵埃連奪兩獎跟SiS樂印姊妹鬥可愛

IMG_ (5)

踏入12月,頒獎禮氣氛愈吹熾熱,Sony Music的林奕匡(Phil)及來自平原習作的小塵埃(Lil’ Ashes)先拔頭籌,在昨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G舉行的《雅虎香港「Yahoo人氣大獎2014」頒獎典禮》上勇奪3大獎項,這令他們對稍後舉行的樂壇頒獎禮中,奪獎信心倍增。另外,昨晚頒獎禮中,Phil及小塵埃再一次證明他們兼具實力與人氣,就連身為司儀的森美及胡倍蔚,都開腔力讚他們。

IMG_ (4)

香港網絡界年度盛事《雅虎香港「Yahoo人氣大獎2014」頒獎禮》,是香港首個以網絡人氣為單位、根據網民在過去一年於網上及流動裝置輸入的每一組搜尋關鍵字累計得出的獎項,是網絡界最強指標性的頒獎禮。是次網上公投共錄得超過6百萬票,所以Phil憑〈高山低谷〉獲得「人氣歌曲」一獎,小塵埃憑〈我愛京達卡〉勇奪「唱作歌曲」及「樂壇新勢力」兩獎,足證明二人人氣爆在頒獎禮上,Phil憑〈高山低谷〉贏得「人氣歌曲」獎,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因為經過重重考驗,Phil贏得首個歌曲獎項,這就如司儀森美在台上所說,Phil是不停跑上山跑落山的歌手,而現在就是上山的時刻。Phil早前因打籃球「篤魚蛋」令左手手指尾甩骹,但昨晚Phil依然負傷上陣,堅持自彈自唱,他在台上表示:「〈高山低谷〉是讓我離開低谷的歌,所以每次都必定要用心去唱!」姞果,他就成為了「九指琴魔」,彈着鋼琴去演繹作品,幸好Phil的手掌夠大,所以最終都能順利完成演出。〈高山低谷〉這首超人氣作品,早前不但橫掃各大流行榜成為冠軍歌,在上月的新城頒獎禮記者會活動上,眾歌手亦投選這歌成為最喜愛作品,如今首次獲歌曲獎,令Phil寄望在往後的頒獎禮上能獲得好成績。

IMG_ (2)

至於小塵埃,今年7月推出首張大碟《Be Little》,碟中首支中文主打歌〈我愛京達卡〉全城熱播,令主音Pollie及結他手Jonathan於昨晚頒獎禮上,首次以中文歌連奪「唱作歌曲」及「樂壇新勢力」兩獎。由於首次獲獎,二人都甚為緊張,但聽到司儀之一的胡倍蔚開腔力撐二人,指很愛小塵埃的作品,他們最終都能放鬆心情演出。其實小塵埃為隆重其事,昨晚特別悉心打扮一番,其中Jonathan更梳了一個all back頭,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卻與森美「撞頭」,梳着同一個髮型,令二人看上去很像樣,森美禁不住要與Jonathan在台上鬥Chok,令現場觀眾紛紛興奮尖叫。

IMG_ (1)

森美又笑言,Jonathan與Pollie這對一高一矮的拍檔,很像他與小儀走在一起,很有喜感呢!其實小塵埃確有搞笑的天份,事關他們自爆在後台等候出場時,與同場的SiS樂印姊妹竟一起大跳土風舞鬥可愛,森美聽到,即表示4人可組成組合「塵埃樂定」合作,相信勢必轟動樂壇。

IMG_0531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