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ice Man內地拍劇賺人仔 (附圖輯)


Janice Man (文詠珊)簽約太陽娛樂後機會不絕,繼早前飛米蘭與巴黎出席時裝周活動,日前又去了上海車墩,拍攝她人生的第一套內地劇集,由華誼兄弟投資、制作費過億的年代劇《畢業歌》,夥拍內地炙手可熱女星李小冉,及熱播電視劇《產科醫生》的台灣人氣演員王耀慶。

日前,Janice在車墩影視城出席切燒豬開鏡儀式,為求拍攝順利,眾人於開鏡前特意到西林禪寺祈福。對於首次往內地拍電視劇,Janice心情興奮又緊張,特別提早個多星期飛上海試造型及研究角色,又專程在當地請來一位曾教導不少藝人的戲劇老師和她對戲,十分認真。

對於進軍內地賺人仔,Janice笑說滿意酬勞,她說:「我好感恩有呢個機會,拍到咁大投資、咁好制作o既內地劇,可以同咁勁o既編劇家、制作人一齊合作,真係好幸運。今次挑戰好大,因為第一次返內地拍電視劇,仲要全程用國語講對白,所以之前幾個月已係香港練定國語。今次個角色亦好有發揮,係一個對愛情有要求、比較執著o既女仔,內心戲都幾多,對我嚟講係一個新嘗試,我會盡全力去做到最好。」

《畢業歌》投資超過一億元人民幣,是非常嚴謹的大制作,幕後班底強勁,劇集改編自華裔著名女作家,《金陵十三釵》作者嚴歌苓的同名長篇小說。今次嚴歌苓更擔任《畢業歌》編劇,導演是曾執導電視劇《蝸居》、《裸婚時代》,及電影《失戀33天》的曹盾。

總制片是有「中國十大制片人」之稱的劉毛毛,據知在好友張藝謀的推薦之下,劉毛毛請來了曾經憑《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獲第十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茹美琪擔任服裝師,化妝師請來《甄嬛傳》的化妝師張麗。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