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曝海報預告定檔雙11 諜戰史最大懸案搬上銀幕

2014年度懸疑諜戰巨制《王牌》於今日正式宣布定檔11月11日全國公映,並同步曝光了人物版先導海報和“懸案”版先導預告。這部電影圍繞中國諜戰史上最大懸案,將首次在銀幕上對重量級史料進行層層解封,引人期待。在本次曝光的海報中,主演林志玲、梁家輝、鐘欣潼集體亮相,三人表情各異將揭開一段塵封幾十年的“誰是臥底”謎團,發起“全民偵探,怒破懸案”的激烈暗戰。而林志玲在片中飾演的年邁角色意欲翻供一事,則將懸案烘托得更加撲朔迷離。

林志玲滿頭白發推翻懸案

此次曝光的“懸案”版先導預告深刻詮釋了《王牌》諜戰外殼下的懸疑元素。預告片以“這個謎,影響一個時代”揭幕這場中國間諜史上的最大懸案,暴雨傾盆的大上海街頭,一場最隱秘的行動和最偉大的較量在幾群神秘人之間展開,敵我雙方的較量隨著槍聲的響起拉開帷幕,將諜中有諜、局中有局的臥底暗戰呈現在觀眾面前。
“我想把原來講的,全部推翻”,預告片中林志玲一句意欲翻供的話無疑成為這起懸案的轉折點,尤其是她從知性動人的女性變成一位滿頭銀發的老婦,其間過程和原因令人好奇。在茫茫人海中,誰才是臥底,林志玲想推翻的又是什麼?一切真相都如當時的大上海一樣被隱藏在密布的陰霾之下。

梁家輝鐘欣潼皆成臥底“嫌疑人”

在曝光的三款人物海報中,林志玲、梁家輝、鐘欣潼三位主演齊齊亮相,其中林志玲怒目而視、梁家輝神秘肅穆、鐘欣潼鎖眉深思,風格迥異的裝扮則彰顯出他們不同的社會身份。暗黑色背景下,林志玲、梁家輝、鐘欣潼均以側臉面對鏡頭,大大的鮮紅色“誰是臥底”四個字印在他們身上,醒目刺眼,與黑色背景構成一宗神秘血腥的諜戰懸案,並將臥底嫌疑指向三人。不過根據預告片透露出的信息,片中幾十年後未曾露面的梁家輝和鐘欣潼是臥底的嫌疑更大。


與西裝革履的梁家輝和華服加身的鐘欣潼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海報中的林志玲不再是干淨整潔的女神,而是以滿臉傷痕、鮮血濺身的形像示人,眼神中透露出恨意,似與梁家輝隔空怒視。有意思的是,這段間諜史上的最大懸案至今真相未知,影片中塵封的“誰是臥底”謎團,或許將永遠成謎。

歷史懸案號召觀眾化身偵探覓“王牌”

據了解,《王牌》以“白色恐怖”籠罩下的大上海為時代背景,講述了敵我雙方圍繞神秘人物“王牌”展開的激烈諜戰博弈戰。由於本片中最大疑點–“王牌”的身份、任務、生死等時隔幾十年至今日仍未破解,成為了歷史懸案。在線人、臥底遍布的大上海,林志玲、梁家輝、鐘欣潼、鄔君梅等不同身份的人因為神秘人物“王牌”聯系在一起,對這件歷史秘聞進行銀幕重現,眾人舍棄生命尋“王牌”的過程將最大化催發觀眾的好奇心理,號召觀眾屆時化身偵探在11月11日走進電影院裡偵破“誰是臥底”這一道終極真相。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