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中法建交50周年 《美女與野獸》首映禮促文化交彙 (附圖輯)

昨日(10日),法國魔幻愛情電影《美女與野獸》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趙志勇、法國駐華使館文化教育合作處影視專員文娜等中法兩國電影屆重量級嘉賓亮相發布會現場,同現場數十家媒體、影評人及超前觀影團成員一同暢聊中法電影文化的交彙,揭秘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選擇《美女與野獸》的深刻意義。

即將於9月12日登陸全國院線的《美女與野獸》,作為2014年度最受人矚目的法國電影,以色彩絢麗的畫面和精致細膩的法國情懷,成為獻禮中法建交50周年的首選,被盛贊為最具“3D電影質感”的2D電影。據悉,該片由《寂靜嶺》導演克裡斯多夫•甘斯執導,新任“法蘭西玫瑰”蕾雅•賽杜攜手法國影壇重量級影星文森•卡索,全新演繹經典童話。

促中法電影交彙 《美女與野獸》現歐洲超級演藝陣容
今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作為2014年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備受國人期待的《美女與野獸》在當時還上演了“一票難求”的盛況。9月10日,法國魔幻愛情電影《美女與野獸》在北京舉行了以促進中法電影文化交彙為主旨的首映禮。數十家媒體、影評人及超前觀影團成員參加首映禮及觀影活動,與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趙志勇、法國駐華使館文化教育合作處影視專員文娜等中法兩國電影屆重量級嘉賓,暢聊《美女與野獸》與中國觀眾的奇妙緣分,在談到《美女與野獸》為何會成為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開幕影片時,趙志勇表示,“取材於法國經典童話的《美女與野獸》,不但是一部魔幻電影,它與北京國際電影節‘天人合一,美美與共’的辦節主旨也非常契合。”

隨著電影關注度的不斷提高,這部被譽為“迄今為止最能代表歐洲視效水平”的法國電影也展現了其最奢華的歐洲演藝陣容。除去男神女神級別的文森•卡索和蕾雅•賽杜之外,曾三度擒獲愷撒獎的老牌影帝安德列•杜索裡埃飾演美女貝兒的父親,一個心懷慈悲卻因生意失敗而一蹶不振的商人。剃去《切•格瓦拉》招牌性的絡腮胡後,西班牙頂級演員愛德華多•諾列加以刀疤臉的凶狠造型,成為影片的絕對反派。而神似黃金時代女星羅密•施耐德(《茜茜公主》扮演者)的德國女星伊馮娜•卡特菲德,也生動演繹了歐洲貴女階層的矜持與奔放,讓不少電影愛好者頗為驚喜,“這個影片美得簡直不像話了,美術設計、特效鏡頭以及演員陣容都堪稱近年來的歐洲最佳。”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