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登頂巔峰時刻 成龍:「有我在,世界末日不會來。」(附圖輯)

 

由成龍影業、華誼兄弟、英皇電影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今日在上海舉辦了「《十二生肖》吉尼斯世界紀錄日——俠盜巔峰發布會」。導演兼主演成龍、總製片人王中磊,聯合出品方上影集團總裁任仲倫,新晉龍女郎姚星彤、張藍心現身。此片將於12月20日全線上映,在成龍飾演的國際大盜JC帶領下各有各型的俠盜們在經歷巴黎涉險、拉脫維亞突圍、太平洋尋寶等一系列緊張又刺激的國際行動後,即將擊出強勁有力奪人眼球的終極一擊,和來自國際國外的多家媒體共同見證了《十二生肖》的巔峰時刻,吉尼斯世界紀錄中華區總裁羅文(Rowan Simons)飛抵上海助陣,破天荒連頒兩項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一是大哥獲得「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員」(Most Stunts by a Living Actor)的認證,一是大哥憑借在《十二生肖》中超乎常人想像的表現獲得「一部影片中身兼職務最多的電影人」(Most Credits in One Movie)的認證。

 

記者:張耀文

 

 

吉尼斯世界紀錄Logo首度加持華語電影 成龍笑稱:「有我在,世界末日不會來。」

發布會上,主創們揭幕了《十二生肖》「終極一擊」海報,海報的背景是正在噴射烈焰濃煙的活火山,成龍大哥身著黑衣短打的俠盜標准服裝從火山前飛躍而下,身處險境毫無懼色。成龍大哥幽默分享拍攝趣聞:「我們在瓦努阿圖的活火山拍攝,我們取景那天正趕上火山爆發,我站在火山口,聽見所有人的驚呼「大哥,當心。」我當時也很怕,但怕顯得很狼狽,於是假裝很瀟灑的慢慢走下來,還很淡定的跟他們說:「怕甚麼怕。」但大哥亦透露拍攝時的艱辛:「在火山拍攝了半個月的空中戲,在拉脫維亞的大風洞拍了一個月,一個半月的辛苦只為了三分鐘的震撼。」至於如何震撼,大哥自信表示:「要穿過火山,在沒有將落山的情況下,從半空裸跳。」

 

大哥如此玩命,好友王中磊忍不住「抱怨」:「我這十二個月過得非常難熬,他不斷的去新的外景地,只會在出發前給我個電話說『我馬上就要飛往火山了』,行蹤讓人捉摸不定,但最主要的還是擔心他太過搏命。」主持人調侃:「《十二生肖》12月20日上映,21日就是世界末日,看這張海報有一個感覺,就是世界末日只有大哥能活下來。」大哥則笑言:「世界末日這樣的說法沒甚麼可信的,大家相信我,有我在,世界末日來不了。」值得一提的是,《十二生肖》「終極一擊」海報得到吉尼斯世界紀錄Logo加持,認證大哥為「一部影片中身兼職務最多的電影人」(Most Credits in One Movie),這是吉尼斯世界紀錄Logo首度出現在華語電影的海報上。

 

 

成龍「拿一份人工」展現「十五項全能」 透露在美國被稱「教皇」

發布會上,出品方華誼兄弟精心剪輯了一支成龍大哥「十五項全能」的視頻,細心捕捉大哥在《十二生肖》從籌備到拍攝到後期這漫長而艱辛的過程中所展現出的超人本色,全面呈現「The one and only Jackie Chan」,「出品人、監製、導演、主演、編劇、武術指導、攝影、美術指導、場務經理、生活製片 、燈光、音樂、道具、替身、主題曲演唱」,十五項職務大哥一肩挑,吉尼斯世界紀錄大中華區總裁羅文(Rowan Simons)宣布認證理由:「成龍在《十二生肖》中擔任十五項職務,打破了之前十一項職務的紀錄,所以大哥是在一部影片中身兼職務最多的電影人,也就是說,他是全世界最多才多藝的電影人。「龍女郎」姚星彤現場爆料:「除了這十五項之外,他還是我們的『精神導師』。因為大哥的電影高危動作太多,正常人都受不了,所以大哥常幫我們做精神建設。大哥還是『神經導師』,《十二生肖》拍了一整年非常苦,上午拍戲,到下午沒精神,大哥就會耍寶逗大家開心。」張藍心也幽默地總結:「我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們的大哥,他是上能飛檐走壁,下能收拾垃圾的大哥。」

 

王中磊則「苦笑」:「第一次看到這個視頻時我都怕了,他真的是拿一份人工在做這十五項職務。」王總還特別跟大家分享:「這十五項裡面有一個「替身」的職務,我們知道很多大牌藝人都有替身,但是自己是主演還幫其他的演員當替身的,只有大哥一人。」大哥則分享自己「十五項全能」的經驗:「我沒有斤斤計較過,從我入行第一天,我都是拿著演員的一份酬勞做很多事,這也給我了學習和進步的空間,因為我甚麼都自己來。以至於後來到美國拍戲,現場有甚麼問題美國人就會說「Ask Pole」(去問教皇),從武行做起苦慣了,所以才能克服一切事,我也想讓人知道,做電影是至高無上的事。」

 

 

「成龍的電影就是玩真的,沒有人像他一樣。」 成龍:「我受之無愧。」

當天大哥亦憑四十年如一日的搏命動作,成為首個獲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華語電影人,「表演特技最多的演員」(Most Stunts by a Living Actor),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中做如下描述:「這項認證早就屬於成龍,我們都知道,成龍的電影就是玩真的,沒有人能像他一樣冒險。」成龍大哥曾多次被外媒封為當之無愧的功夫巨星,譬如《紐約每日新聞》就將他封為「歷史上二十大動作巨星之首」,但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認證還是令大哥倍感自豪,他自信表示,「這個獎我受之無愧。」

 

 

成龍:「我會愛上這個人。」 房祖名神秘禮物感動大哥

大哥所在的公司亦準備了一份神秘禮物給大哥,一支包含了大哥幾十餘部經典電影和最新的《十二生肖》精彩鏡頭混剪的特別版花絮,只在大哥獲得認證的當日限量播放一次,《A計劃》、《醉拳》、《城市獵人》、《神話》、《上海正午》、《我是誰》、《奇跡》、《警察故事》、《殺手壕》、《雙龍會》、《龍少爺》、《紅番區》、《特務迷城》、《龍兄虎弟》、《飛鷹計劃》、《十二生肖》等,超乎想像的打鬥全世界獨一的搏命精彩紛呈的動作令人目不暇接,現場氣氛嗨到爆點。這支視頻的編曲亦由房祖名獨自擔綱完成,是房祖名在看完《十二生肖》的初剪成片後頗受震動,主動想要獻給大哥一份禮物。一向面對各項榮譽都很淡然的大哥十分感動,他語氣頗為激動的感謝一路與他同行的家人、朋友、觀眾:「看完這個短片,我自己都會覺得:『我會愛上這個人。』其實這裡面回顧的鏡頭,我現在已經打不動了,但我很慶幸我當年都做了,我很驕傲我可以跟我的子孫和觀眾們說,這是我這是成龍這是Jackie Chan。原來這才是永遠。留給電影,也是永遠。」

 

當天的發布會的場地也別有心意,在上海成龍電影藝術館舉辦。這是國內首個為當代電影人建造的集電影藝術和博物收藏為一體的場館,此次特別為大哥和《十二生肖》雙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而首度面向媒體和世人開放半日。當天成龍大哥不僅臨時當起了導游,為在場的國內外媒體講解了館內許多珍貴的收藏,現場跟大家分享道:「我從影52年來的道具,用27個40尺的貨櫃從香港的幾個大倉庫裡全部運到這裡,包含最新這部《十二生肖》的道具,以後想看成龍電影的道具,只能到這裡看。」心情大好的大哥更自信地說:「鎮館之寶就是:『成龍』這兩個字。」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