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輪》定檔12.2打響賀歲第一炮 全明星陣容兩部恢弘獻映 (附圖輯)

自年初發布先導海報後,讓眾多影迷翹首以盼的電影《太平輪》終於有了重大動作!這一次,影片不僅曝光了首款吳宇森特輯,發布24位全明星陣容劇照,更宣布將以兩部完成史詩篇章的恢弘呈現。第一部片名為《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2014年12月2日重磅開啟賀歲檔,打響賀歲第一炮,影片以全明星盛宴之勢成為2014賀歲必看大片;而第二部將挺進2015年五一檔接力公映。在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六大明星領銜的生動演繹下,一個動蕩年代生命與愛情的浮世圖景正在徐徐展開,精彩紛呈,動人心魄。

一段歷史 波瀾壯闊 吳宇森浮載六年雕琢東方巨輪

今日,隨著吳宇森特輯的重磅發布,電影《太平輪:亂世浮生》諸多畫面首次正式曝光。導演吳宇森從信念、希望、命運三個角度,伴隨片中硝煙彌漫的戰場與蕩氣回腸的愛情講述影片主題:“愛,可以救贖並戰勝一切困難”。

1949年年末一個普通夜晚,風平浪靜,海像極佳,一艘寄語太平的巨輪,承載著滿船對未來的希冀和想像,沉入大海,再無歸期。

2008年,吳宇森從《色戒》編劇王蕙玲講述中第一次聽聞太平輪的故事,深受觸動,那一刻,這位以暴力美學聞名於世的導演就決心拍一部史詩級電影,用最優秀的團隊和最頂級的影像,打撈那個動蕩年代的震撼故事,呈現歷史背後蘊藏的驚濤駭浪。

然而,2012年,籌備充足的影片即將開機之時,卻傳來導演患病的消息。 “在美國治療時,有一天我在病床上看了一部爛片,突然覺得不能就這麼死掉了。我不能到死都拍不了一部讓自己覺得完美的電影”吳宇森說到。2014年12月2日,影片將於全球正式公映。從決心拍攝到即將上映,中國電影市場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影像大師吳宇森浮載六年之後,終於雕琢出東方巨輪,在影市港口蓄勢待發,等待接受觀眾的檢閱。

一席傳奇 星光璀璨 三王三後率群星揭幕賀歲盛宴

《太平輪:亂世浮生》由三王三後領銜、近二十位兩岸三地實力派明星傾力出演。此次發布的24張全明星陣容劇照,呈現了電影史上一道罕見的明星盛宴。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他們中的任何一個人,單拿出來,都是當今影壇極具影響力的重量級明星。一部《太平輪》,將這六個人和他們飾演的角色緊密聯結在一起,讓那些飄落在大洋中的故事有了承載與想像,而他們的全力投入與精湛演繹,又為那段亂世故事增添了幾分傳奇意味。

在影片拍攝之初,導演吳宇森就對每個角色有著深刻的認知,而當劇本終稿完成之時,六大主演的形像已經從紙上跳躍而出,與角色相互重疊,讓吳宇森毫不猶豫,“就是他們了!”從此次曝光的劇照中也可以看到,章子怡的堅韌倔強、金城武的俊朗深邃、宋慧喬的恬靜高貴、黃曉明的英氣逼人、佟大為的溫暖深情、長澤雅美的俏皮柔美,每個人神態鮮明,個性突出,舉手投足都是戲。

除了六大主演之外,《太平輪》更是網羅了內地、台灣、香港以及日本眾多最優秀的知名演員。在這套全明星陣容劇照中:秦海璐、楊祐寧、楊貴媚、王千源、俞飛鴻、林保怡、吳飛霞、於震、高捷、林美秀、寇世勛、許還幻、黑木瞳、叢珊、尤勇、劉儀偉、方青卓、黃柏鈞…每一個角色都有著豐富的靜脈和枝葉,組成了令人難忘的浮生群像,《太平輪》更像是三王三後領銜群星呈上的一道千載難逢的盛宴,在賀歲之際重磅推出,以饗觀眾。

一宏巨制 兩部篇章 《亂世浮生》浩蕩演繹世紀生死戀

從本次《太平輪:亂世浮生》的導演特輯亦可直觀感受到:硝煙彌漫、戰火連天的亂世年代,浮游眾生如同螻蟻一般掙扎生存,卻在亂世之中碰撞出最動人的愛情故事。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他們身處戰亂之中,表情或單純或凝重,或微笑或含淚,轉身回眸間卻蘊藏著對未來的無限渴望。而那些猛烈炸開的炮彈,夕陽中波光粼粼的海面,那些生死離別的瞬間,和欲語換休的淚水,都為影片增添了濃墨重彩的戲劇性,讓人對這部東方史詩之作期待不已。

《太平輪》耗資高達4億元人民幣,影片以上世紀40年代的紛亂時局為背景,講述了三對戀人歷時六十余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集戰爭、愛情、災難多位元素於一體。為達到最佳效果,拍攝時就已投入了大量超規格的成本。在後期剪輯及特效制作時,導演吳宇森在身體還未痊愈的情況下,仍堅持長期守在機房,逐幀查看,力求將每一個精彩的畫面、每一段激蕩人心的故事都原味保留,為觀眾帶來最超值的觀影體驗。吳宇森同時表示,雖然電影《太平輪》將拍攝兩部,但每一部故事都獨立成章,觀眾完全可以在今年賀歲和明年五一檔單獨觀影,並且對於一部大噸位的影片,兩部獻映的方式才能匹配史詩篇章的完美呈現。

據悉,電影《太平輪》由小馬奔騰、樂視影業、中影、華誼兄弟等公司聯合出品,將以兩部公映的方式完成史詩篇章的恢弘呈現。第一部《太平輪:亂世浮生》將於12月2日重磅上映,全明星陣容領跑賀歲。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