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演奏廳2013」即將登陸上海(附圖輯)

 

2012年12月4日,叱吒香港樂壇26年的粵語天王李克勤亮相黃浦江畔上海綠地萬豪酒店,為即將於2013年1月12日在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舉辦的「李克勤演奏廳2013 WORLD TOUR演唱會」上海站個唱宣傳造勢。此次個唱,是李克勤在國內舉辦的首次以個人名義登台的巡回演唱會。克勤不僅將唱盡出道以來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曲,還將大秀現場演唱的深厚功底,演繹真正零瑕疵的好聲音。

 

發布會上,李克勤特別向上海的歌迷介紹了「演奏廳」演唱會的由來。他初次與「演奏廳」結緣是在2001年。當時,經歷多年演藝事業低潮的李克勤,憑借《港樂.克勤Live》演唱會贏得了屬於他的新世紀掌聲。而那次與香港管弦樂團的合作,也開創了當時管弦樂團與中文流行歌手合作場數最多的紀錄。自那之後,「演奏廳」這個概念便成為李克勤音樂之路上一個重要的元素。2005年推出的專輯《李克勤演奏廳》掀起一場香港樂壇多年未見的搶購熱潮。

 

 

去年,李克勤與香港小交響樂團跨界合作,在紅館舉行一連六場的《李克勤.香港小交響樂團演奏廳》演唱會。李克勤完美而內斂的唱功與交響樂團配合得天衣無縫,使演唱會獲得了空前的成功,好評如潮。如今,李克勤帶著他的經典歌曲,首次將「演奏廳」系列巡演搬來內地。當談及「演奏廳」的概念時,李克勤表示:「2011年的『小交響樂團演奏廳』演唱會,讓許多人開始把我和『演奏廳』連繫起來。此番內地巡演,我將把『演奏廳』當做自己的標誌。」

 

作為「李克勤演奏廳」內地巡回演唱會的重要一站,此次上海站的巡演,他專門帶來了香港演唱會的原班製作團隊,將向上海的歌迷們呈現一場原汁原味的個人演唱會,力求帶給歌迷最震撼的視覺體驗和聽覺享受。演唱會無論是舞美制作還是幕後班底,無論是歌曲編排還是嘉賓人選上都會特別為上海歌迷有所準備,既保留了最李克勤的經典元素,又融入了當前樂壇的流行風格,並從觀眾聽覺享受的角度對歌曲進行了重新的編排和組合創意,力求為觀眾帶來一次完美的演唱會之旅。 對歌曲進行了重新的編排和組合創意,力求為觀眾帶來一次完美的演唱會之旅。

 

 

據悉,在當天的演唱會上,李克勤還將與三位特邀的美聲男高音同場PK唱功,屆時觀眾們可以欣賞到李克勤深厚的現場演唱功底,清亮、完美的聲線,霸氣展露歌劇式演繹流行唱法。演唱會的過程中還會穿插弦樂高手的演奏,三弦大師趙太生將用一種樂器彈奏出不一樣的配樂,配合李克勤高亢飽滿的男中音,為歌迷們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此外,有著「零瑕疵」歌手雅號的李克勤也將在演唱會現場,透過幾十首耳熟能詳的經典金曲,與觀眾們一起重溫過往的美好歲月。李克勤自出道以來,演繹了無數膾炙人心的經典歌曲。據他透露,這次演唱會的排練准備了四五十首歌。「我非常喜歡觀眾點歌,因為這樣我就知道大家想聽的是甚麼。」在他看來,一場演唱會成功的因素在於演唱會當中的歌曲選擇和歌迷的反應。

 

 

發布會當天正值李克勤生日前夕,主辦單位特意在發布會現場,為他送上精心准備了生日蛋糕慶祝生日,現場歌迷更是大聲表達了將永遠「為李鍾情」。從1986年推出第一張個人同名專輯至今,李克勤的演藝事業已經整整走過了26個年頭。在這期間,當年那個火速竄紅、有些心高氣傲的歌壇小生一路成長打拼,成為如今陽光謙和的樂壇一哥。回顧自己的演藝之路,他享受過輝煌時期的功成名就,也嘗到過低潮時期的等待煎熬。在經歷了事業上的潮起潮落之後,如今的李克勤,多了一份面對挫折時的平靜,惟獨特別感謝的是,各地的歌迷對他歌唱事業的支持鼓勵與不離不棄。

 

圖輯: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