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亞SM結盟 投資中國娛樂產業 (附圖輯)

寰亞一直擔任 Super Junior的中國獨家代理。昨日(3日),雙方簽訂新的協議, 出席見證藝人包括黎明、安七炫、崔始源(SJ-M)、金俊勵和朴燦烈(EXO)、f(x)的宋茜及張力尹等出席。寰亞將在中國獨家代理張力尹、f(x) 及 EXO 組合。通過這次結盟,寰亞與SM將聯手為該些藝人爭取更多及更大的發展機會。

同場宣布SM旗下的SJ-M、f(x)、EXO和女歌手張力尹由寰亞中國獨家代理,崔始源再度上台,他笑言要趁各地傳媒齊集,為自己的團隊SJ-M新歌宣傳一下,大家都笑起來。SM和寰亞的高層代表率領下,拿著大型火炬道具[燃點]巨型火爐,象徵SM藝人將在中國發光發熱。發布會壓軸宣布將於10月18日在上海體育場舉行,屆時安七炫、BOA、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f(x)、EXO、張力尹、Tasty、Red Valvet等藝人將悉數亮相,出席發布會的所有嘉賓和藝人上台,一同推動 SMTOWN LIVE 巨型水晶球儀式,預祝演唱會順利舉行,圓滿成功。

寰亞傳媒集團有限公司與韓國SM娛樂公司(下稱“SM”)在北京宣布雙方簽署協議文本,寰亞(1)將在中國獨家代理 “SM”的指定藝人,(2)並與富邦集團共同設立龍虎資本影視投資基金(下稱“龍虎資本”),投資於電影和電視項目,主打中國和全球華語觀眾。簽約新聞發佈會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文化部副部長項兆倫先生親臨主禮。寰亞主席林建岳博士、SM主席李秀滿先生及富邦集團旗下凱擘影藝董事長盧榮輝先生亦出席了簽約新聞發佈會。

SM主席李秀滿先生表示,“中國是SM公司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考慮到中韓之間日益擴大的經濟及文化聯系,今日的結盟真正充滿意義, 因為我們正在投資未來,積極參與即將成為世界最大的娛樂市場,並為此作出貢獻。我們相信與寰亞在中國結盟,將為SM及寰亞在音樂、藝人代理及視像娛樂方面的業務取得重大成功。”

成立龍虎資本
寰亞、SM將與富邦金控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凱擘影藝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固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後三者合稱“富邦集團”)共同成立龍虎資本,針對性地投資於主要由MA及SM共同開發的中國電影和電視項目。這是首個由中國及韓國伙伴共同成立、集中在中國市場推廣中韓文化交流及發展的此類基金。

寰亞將主導龍虎資本,並與SM共同管理龍虎資本,而富邦集團亦將作為共同發起人。三位共同發起人將合共提供2000萬美金作為種子資本,並預計在九月下旬開始,主要向國際策略性及機構投資者募資。 取決於潛在投資者的需求, 我們爭取為第一階段龍虎資本募集資1 億美金。

龍虎資本將借助三位共同發起人在大中華地區的影響力及其在制作和發行的專業能力,以及全球“韓流”人氣和基金管理經驗,以實現龍虎資本的投資策略。

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主席蔡明興表示:“在2013年中國己經擁有36億美元的票房收入、成為第二大電影市場之際,我們很高興可以與寰亞和SM共同投資,以捕捉中國文化創意產業的增長發展。人們普遍預期中國票房收入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和電視娛樂市場。”

寰亞主席林建岳博士表示:“今天,寰亞、SM和富邦攜手合作,就是將中韓人文交流的戰略落實到文化娛樂產業,推動「漢風」和「韓流」交融。我相信,通過這次合作,將令中國觀眾欣賞到更多韓國優秀影視藝術,同時也將優秀的中華文化帶到韓國去。在此,我想用「風好正揚帆」的諺語,來形容這次的合作,希望為推動中韓世代友好作出貢獻。”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