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俠》於「威尼斯影展」大獲好評 明天1月中強勢獻映(附圖輯)


由「二十世紀霍氏影片」榮譽發行的《飛鳥俠(BIRDMAN)》,是本屆(第71屆)「威尼斯影展」的開幕電影,並於當地時間本周三(8月27日)舉行全球首映禮。


本屆「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暨來屆「奧斯卡」大熱話題力作──《飛鳥俠》,是《巴別塔》金像級大導演的巔峰黑色喜劇巨作,幕前陣營絕對星光熠熠,老牌《蝙蝠俠》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不但被外界追捧為影帝大熱,聯同《蜘蛛俠:驚世現新》人氣天后艾瑪史東(Emma Stone)、《搏擊會》型格小生愛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海嘯奇蹟》氣質女王娜奧美屈絲等傾巢而出,施展渾身解數,造就幕幕近乎完美演繹,而多位資深影評人及電影媒體於首映後,亦大讚出色。



全片滿佈突破常規的嶄新攝製及敘事技巧,超級英雄電影主角Riggan(米高基頓)曾經憑「飛鳥俠」一角在銀色星途上大紅大紫,可惜近年風光不再一沉不起,只淪為四線百老匯舞台劇的小小茄喱啡。徹底過氣的他,難得傲骨依然,為了重拾往昔榮耀,他悉心計劃一次舉世矚目的演出來挽救事業,卻慘遭女兒(艾瑪史東)淋冷水;同劇的寸爆男主角(愛德華諾頓)更視他為眼中釘,威脅著要把所有東西毀於一旦!Riggan最終能否翻身在望,令「飛鳥俠」精神再度振翅高飛?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