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無錫見面會 范冰冰獲贊史上最美武則天 (附圖輯)

大型歷史傳奇巨制《武則天》日前正在無錫熱拍。昨日(2月13日)在無錫舉行了首次媒體見面會,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李解、李李仁、張庭、周海媚、王繪春、張馨予、張定涵、張彤、任山、俞灝明14位主演身著大唐時代的華美服飾悉數亮相,盡顯大唐古典風韻。

范冰冰身兼制片再回熒屏 再現一代女皇勵志傳奇

《武則天》講述的是主人公“武媚娘”從青澀少女到一代女皇的成長奮鬥史,同時融入權力、愛情、政治鬥爭等爾虞我詐、感人煽情的精彩元素,展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傳奇的盛唐風雲人物縱橫交錯的故事。近日該劇首次曝光的定妝照中,范冰冰以嬌俏可人“少女武媚娘”和端莊雍容“女皇武則天”的兩個不同造型贏得了眾多網友的稱贊,“范冰冰史上最美武則天”接連兩日登上微博熱門話題榜,很多網友評論道,“演完楊貴妃演武則天,范爺就是霸氣,什麼時候殺青,迫不及待想看劇了”。

闊別電視熒屏六年之久的范冰冰以《武則天》作為回歸之作,足見這部劇對她的吸引力,范冰冰要挑戰從14歲少女武媚娘一直演繹到80歲的一代女皇武則天。范冰冰曾表示,“不想演武則天的女演員不是好演員,武則天一定是每一個女演員心中的夢想,男人是為了天下活著的,女人是為了愛情活著的,而武則天即是為了天下更是為了愛情而活的。能夠出演武則天圓了自己少女時代的夢想。”而關於“武則天”的影視作品早在30年代就已拍出,隨後不斷有新版本問世。其中劉曉慶、潘迎紫、歸亞蕾、斯琴高娃等知名演員都有過不同的經典演繹。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可謂不容易,范冰冰表示,“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詮釋,我希望能用80後的心態去詮釋我們這個年代人理解的武則天,一定也是大家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武則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范冰冰還身兼制片人一職,劇組裡大到預算,小到群眾演員的發飾她都要親自過問,盡心盡力。這也是她繼電視劇《胭脂雪》、《金大班》後再一次擔綱制片人。

三億巨制再現盛世奇觀 愛情宮廷陰謀勵志元素齊全

電視劇《武則天》是一部雜糅了愛情、宮廷、政治陰謀、女性成長元素的古裝巨制。據片方透露,該劇投資近三億,在演員片酬、服化道、場景、後制、特效等方面都不惜成本,重金邀來好萊塢視效團隊,更力邀亞洲頂級配樂大師為《武則天》擔綱配樂,力圖還原一個古老帝國的貞觀盛貌,當時的世界中心長安古都、氣勢宏大精美絕倫的大唐皇宮太極宮和古代帝國戰場東遼之役都將通過實景和特技相結合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

與以往的《武則天》不同的是,“范冰冰版”武則天在人物情感上下了更多的筆墨,武則天將有大量與李世民、李治之間的情感對抗。創作團隊認為,武則天“舍我其誰”的性格都是在少女時期養成的,而武則天的感情故事與政治謀略隨之劇情的發展將呈現出不同的跌宕。

群星聯手演繹大唐史詩 高品質全方位老少皆宜

電視劇《武則天》的演員陣容可謂黃金艦隊,彙集了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李解、李李仁、張庭、周海媚、王繪春、張馨予、張定涵、張彤、任山、俞灝明、吳秀波等兩岸三地的頂級演員陣容,不少網友在得知主演陣容後笑稱大家一起數星星,奇妙的是,演員中多“李”“張”二姓,可謂“李”氏江山,聲勢大“張”。闊別六年電視熒屏的范冰冰重新回到電視觀眾的視野,張豐毅繼秦始皇之後再演皇帝,電影新貴李治廷首度出演電視劇,能夠做到以上這些,這部大劇的吸引力可見一斑。

電視劇《武則天》即便是在更加挑剔的觀眾面前,吸引力也不容小覷。對於更注重影視劇的歷史性、故事性的大齡觀眾群體,《武則天》以一個全新而獨特的視角,去講述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武則天從一個青澀少女蛻變為大周天子的女性傳奇。而《武則天》也滿足了更看重服裝場景、演員陣容的青年觀眾群的需求,在場景和服裝上,不惜投入巨資打造大唐宮殿和華美艷麗的唐朝服飾;在演員陣容上,《武則天》有范冰冰的加入本身就是最具吸引力的金字招牌,其他演員從魅力無限的帥大叔到人氣十足的小鮮肉,皆是演技一流的實力派, 讓《武則天》成為“不雷、不俗”歷史正劇和兼具“人物美、場景美、故事美”的全方位美劇,堪稱歷史正劇中的偶像劇。不論從哪個方面來看,《武則天》都是老少皆宜,適合全家觀看的好劇。

范冰冰李治廷張豐毅三帝同台 情感關系糾結虐心

著名演員張豐毅在《武則天》中擔綱唐太宗李世民一角,以往他給大家留下的印像是非常硬朗,很難有機會被觀眾看到柔情一面。他曾在電視劇《秦始皇》中成功塑造了秦始皇一角,這次在《武則天》中是他時隔13年後再次出演皇帝,此次張豐毅出演李世民,是被劇本中李世民的柔情至極與英勇韜略雙重性格深深打動,在本劇中觀眾除了會看到張豐毅硬朗一面,還會看到他的柔情似水。他不僅僅是一個皇帝,更是一個男人,他用自己的方式保護著自己深愛的媚娘。這一戲骨的加盟為人期待,更為劇集的上乘質量保駕護航。

電影新貴李治廷因在電影《歲月神偷》中的出色表演為觀眾熟知和喜愛,這部作品亦為其贏得金像獎獎杯。去年他與范冰冰主演的《一夜驚喜》收獲上億票房及口碑,這一組合亦被觀眾看作“最養眼銀幕情侶”。此次李治廷在《武則天》中飾演李治,導演高翊駿之所以選擇李治廷是因為導演看中李治廷在電影《李小龍》的扮相和出色演技。導演認為李治廷是李治的不二人選,直言李治廷具備他人所沒有的儒雅風趣的氣質,開拍之後導演更是驚喜連連。導演連稱李治廷是上天給他的驚喜。這是李治廷出道以來首次出演電視劇,亦是首次出演古裝劇,他將“穿越”回到唐朝,與范冰冰“再續前緣”。

在發布會現場,范冰冰、李治廷、張豐毅這“三位皇帝”(武則天、唐高宗、唐太宗)同台分外歡樂,一度將發布會引入高潮。

迎雙節男女明星親密互動 互喂湯圓場面甜蜜溫馨

《武則天》發布會的第二天正值中國傳統佳節元宵節,又逢情人節,雙節同天實屬難得,而為了配合節日的氛圍,在發布會現場,范冰冰、張豐毅、李治廷、張鈞甯、李解、李李仁、張庭、周海媚、王繪春、張馨予、張定涵、張彤、任山、俞灝明十四位主演通過小游戲各自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過程甚為熱鬧,而男女演員們互相喂食湯圓的場面更是甜蜜溫馨。發布會的最後,劇中十四位主創還一起點亮了六盞像征著吉祥紅火的大紅燈籠,現場氣氛溫馨祥和,共同預祝傳奇巨制《武則天》拍攝順利,能夠盡快和廣大觀眾見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