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徐潔兒演《深愛食堂》流浪吃飯 (附圖輯)


都市情感微劇《深愛食堂》正在浙江衛視熱播。該劇以美食為紐帶,講述了九個滋味不同的情感故事,其中由徐潔兒主演的《加牛奶的蛋炒飯》於8月21日播出後,不但引發網友對“半糖婚姻”的討論,劇中台灣女星徐潔兒流著淚吃炒飯的一幕,更讓很多觀眾為之感動。

徐潔兒流淚吃炒飯 演技征服觀眾

在《加牛奶的蛋炒飯》這一集中,徐潔兒飾演一位因對大城市懷有夢想而與丈夫長期分居兩地的妻子,一向氣質優雅知性的她此次收斂光華,將小人物的拮據狀況和作為妻子深情、隱忍的一面詮釋得恰到好處。劇中她與丈夫離婚前的一餐蛋炒飯,更是徐潔兒演技的一次爆發,鏡頭中她先是紅著眼圈默默吃飯,繼而淚流滿面,最後泣不成聲,這一幕讓很多觀眾深受感動。盡管對哭戲有著豐富的經驗,但徐潔兒仍謙虛地表示,這次拍攝於她而言也是一種演技上的考驗:“這部微劇每集只有15分鐘左右,有別於傳統電視劇的時長,要在這樣短短的時間內帶動起觀眾情緒,就需要更為精准到位的演繹,而且,享受美食本來是件快樂的事,我卻要反其道醞釀出悲傷的情緒,所以還挺有難度的”。

徐潔兒欲做制片人 有意以微劇試水

出道以來帶給觀眾不少優秀影視作品的徐潔兒,這次是首度觸電微劇,之所以會接拍該劇,正是被這種新形式吸引。此外,一直有意向制片人方向發展的徐潔兒,通過這部劇也激發了自己的靈感:“對我而言,每次參與一部戲的拍攝,都是一次學習的過程,而這部劇讓我覺得,以後若有機會做制片人,以微劇或微電影作為嘗試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方法”。同時,徐潔兒也表示:“做制片人是我願為之努力的一個長期目標,近一兩年我還是需要多演戲,積累更多的經驗喝學習更多的知識,待以後遇到合適的劇本和契機,我才會去做這樣的嘗試,畢竟做任何事,我們都不能急於求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