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浚偉挑戰自我真實故事傳遞愛的力量 《下一站.再愛你》明日感動獻映

由馬浚偉(馬仔)、楊紫嫣、Makiyo等主演的唯美感動電影──《下一站.再愛你》將於明天(8月22日)全中國上映。


電影改編自真人故事,曾於13年拍成《生命因愛動聽》在香港戲院上映,總票房超過500萬,為同期港產片之冠。「2013 TME」與國內製作公司合作,在北京再次重拍,講述了一對面對生死依然相愛相依的夫妻,是充滿盼望和正能量的故事。



電影上映在即,今日(8月21日)馬仔在其Facebook上發文稱:「『我情願患病的是我,也不想看到您痛…』這句話曾經不停出現在過去的我的腦海裡…!《下一站.再愛你》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那種真實、不離不棄、傷痛但不孤單、分離等待重遇、即使流淚仍滿懷希望的情懷!」

《下一站.再愛你》是馬仔與楊紫嫣的首次合作,巧合的是,馬仔曾以TVB經典電視劇《鹿鼎記》中「康熙皇帝」一角而廣為內地觀眾所熟知,而楊紫嫣更是憑藉《後宮甄嬛傳》中溫柔善良而又富有智慧的「敬妃娘娘」被觀眾所喜愛;「康熙爺」與「敬妃娘娘」共同從清朝穿越而來,在現代的意外牽手,卻面臨著生死訣別,二人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讓觀眾萬分期待。



在電影中,馬仔飾演一個事業有成的好男人沈萬豪,也是一個深愛妻子(楊紫嫣飾演)的好丈夫。在新婚妻子證實患上癌症之後,不離不棄陪伴她到人生最後一刻。這種完美的男人形象,馬仔揣摩得非常到位,通過參演這部電影,他對「速食時代」下的純粹真摯愛情、對男人的責任和堅守等,都有更多的感悟。

馬仔全情投入這部電影的演出,只因他對於照顧癌症病人有親身的經歷。在六歲時,馬媽媽不幸患上鼻咽癌,因此,馬仔從初中已承擔照顧媽媽的責任。在媽媽20多年的病情反覆中,他形容每日在驚惶中生活。於1999年媽媽離世,馬仔飽受喪母之痛,更患上抑鬱症,最終他在信仰中得著了最大的安全感,並在死亡裡找到感恩的理據。

在片場拍攝其中一場哭戲的時候,馬仔重復看監測器中自己的表現,即使導演說OK,他仍堅持再拍一次,除了因為他對自己的專業演出要求很高,也是因為非常重視這部影片之故,相信可以為觀眾帶來下一站在天堂重逢的盼望。馬仔說:「這是一個很平凡的故事,但是裡面包含非常深刻、永恆的愛。萬豪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地方,他對萱萱的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的照顧,為了她甚至可以放棄一切;他對於生死也能看開,沒有苦苦陷入萱萱的離開,而是相信他們會在另一個世界再次相遇。」

電影另一位主要演員Makiyo,更是讓人跌破眼鏡。Makiyo因其中日混血的靚麗外表,熱情的性格讓國內觀眾印象深刻。在《下一站.再愛你》中,Makiyo顛覆出演一位癌症患者阿貓,一進劇組就需要以光頭形象出現。為了演出阿貓的真實狀態,Makiyo不惜剪掉自己留了十幾年的長髮。Makiyo表示,接演這個角色是被愛感動,希望通過這部電影體驗罹患肺癌的媽媽5年來經歷癌症的感受。近日,Makiyo媽媽檢查發現癌細胞已移轉至腦部,Makiyo崩潰大哭,希望媽媽平安度過化療。Makiyo曾在北京開鏡發佈會上說:「希望大家用不同角度看待癌症,並把這部電影獻給我媽媽。」

電影同名主題曲《下一站再愛你》由新加坡歌手郭美美深情演繹,吸引許多愛情片影迷的關注,其中不乏眾多80、90後的新生代。演唱者郭美美曾以一首《不怕不怕》紅遍國內大街小巷,卻因病闊別樂壇多年,如今痊癒後首度獻唱這首主題曲。郭美美坦言,「聽完導演講這個故事,看完故事的真人視頻我就哭了,我想我一定要唱好這個歌。」最近因內地炫富女郭美美涉嫌賭波被刑拘引人關注,新加坡籍歌手郭美美也不免遭到許多不明真相的網友在網上炮轟、謾駡。但是也有一些明是非的粉絲們留言安慰。《下一站再愛你》上線第一周便佔據中國各大音樂網站新歌推薦位置,不負眾望獲得媒體與歌迷的熱捧。

明日,《下一站.再愛你》這部真實感人的淒美電影即將以真愛及永恆的盼望,帶給國內千萬觀眾最震撼心靈的體驗,正正回應國內目前婚姻危機及破碎家庭的需要。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