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 頒獎典禮


由籽識教育顧問有限公司策劃及主辨,旨在把「追求夢想」的概念加以推廣,鼓勵香港人團體勇敢追夢的「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於日前(8月17日)舉行。

「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的十一個獲獎單位由JCI香港總會前會長伍進超先生為首的評審團,經過篩選和面試後選出,一眾得獎者在頒獎典禮分享自己的夢想計劃。


出席典禮的除獲獎單位及其親友、贊助商外,還有數名「夢想之星」應邀出席,包括人氣作家鄺俊宇、霏雲闖蕩、MACARON甜品設計師蝦米、計劃創辦人兼填詞人王仲傑及藝術家王仲勳。

十一個夢想堅持 十一個感人故事

很多時候我們是看見前面有希望了才會拚命去堅持,但更多時候是因為拚命去堅持,前面才會有希望。以下是獲獎團體的簡介,十一個夢想堅持,十一個感人故事。

(一)為教導下一代人生目標,老師決定身體力行,花四年籌備登上珠峰,並與學生分享過程,教導他們堅持的重要性。上年封山告吹,今年再接再厲。

(二)十年前因交通意外左手截肢。經歷7年自卑,決定振作,學習小提琴,希望透過音樂找回自信。同時以自己故事,讓其他傷殘人士相信自己,以生命感染生命。

(三)多年來一直努力的樂隊,希望籌得足夠資金,製作第一張專輯及舉行發佈會,傳遞音樂和正面鼓勵年青人能堅持自己的夢想。

(四)在澳洲退學回港,搜集52個坊間追夢小故事,打算花一年時間,拍成紀錄片,除滿足個人對拍攝的興趣,同時讓香港人反思生活意義。

(五)兩個跨境學生,一個精於文字創作,一個壇長影像處理,決定以中港愛情為題,在老師協助下,代表學校參加一年一度的獨立及影像媒體比賽。

(六)移民在即,不捨香港,創作一系列關於這個「家」的插畫。與不同機構合作,推出產品,傳揚愛的訊息。為開主題CAFÉ,現在餐廳廚房工作,汲取經驗。

(七)為鼓勵手寫文化,決定自設「郵箱」,以手寫心回覆來信者。希望平台得以加強,令科技發達不至令人忘記執筆之美,並藉以推廣義務工作、關心身邊人的文化。

(八)為振災,放棄在港生活,變賣資產,走到四川當義工,同時推廣藝術。希望籌得更多資金,為當地居民重建家園。

(九)傷健共融魔術隊成立十年,遇到不少困難。希望藉此得到大眾關注精神病康復者與傷殘人士,並會繼續以魔術為社會變出微笑。

(十)老師重聚各具不同天賦的前學生,以校園生活為題,進行集體創作,為校園生活記下回憶。希望透過創作找到滿足感,抵銷生活上的懷才不遇。

(十一)文員從事插畫創作,作品收益用作幫助基層人士。希望得到更大知名度及製作更高質素產品,並會堅持回饋社會的心。

以上每一個人的每一個故事,皆從心出發,為社會發放正能量,期望活動繼續舉辦,讓人情味散發。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