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衛視《衛子夫》林峯坐公車跑宣傳 與周麗淇首次合作演“姐弟” (附圖輯)


昨天(14日),上海街頭出現了一輛特殊的公交車——車身上貼滿了東方衛視即將於8月20日播出的歷史大戲《衛子夫》的宣傳海報,還有大批粉絲隨車而動,每到一站就蜂擁而上。原來,這是東方衛視為宣傳即將於8月20日開播的歷史大戲《衛子夫》的特別之舉,主演林峯和周麗淇更是登上這輛“子夫車”,與眾多媒體繞城巡游。首度接觸這一宣傳方式的兩人不由大呼新鮮:“這真的是我們第一次在上海坐公交車,還是在宣傳新戲!”

另類采訪逗樂林峯,巡游上海大呼新鮮

一輛貼滿衛子夫宣傳海報的公交車,滿座等待采訪的錄音筆,一段歷經外白渡橋、虹梅路、東方路等滬上地標的旅程,如此新奇的宣傳方式,讓見慣世面的林峯和周麗淇也十分新鮮。看到行車過程中,記者們一邊提問一邊保持平穩的站姿,兩人也是不斷向媒體致謝,甚至屢屢伸手相扶,“辛苦大家,小心一點!”

談及如此采訪的感受,林峯向記者笑言,盡管自己十幾歲時就到上海學藝,但要說在上海坐公交車,還算是第一次,“從來沒有遇到這樣的宣傳,真的是第一次在上海坐公交車,就是太辛苦你們啦!”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外白渡橋等地標性的“停車點”,現場還出現了大批身著漢服的粉絲,讓人恍惚有古今穿越之感。林峯和周麗淇更是連忙下車與粉絲合影,“你們實在太有心了!”

雖然昨天的活動中少了女主角“衛子夫”王珞丹,但在受訪時,林峯對其依然是贊許有加,更表示劇中的女性角色都很有魅力,“我看了劇本就覺得衛子夫真的不好演,她本身很內斂,但是又要呈現出很多不同的層次,大度、氣場……我也是第一次和丹姐合作,我覺得整部戲出來她會給觀眾很不一樣的感覺”。

林峯看內地古裝戲取經,文言台詞和內心戲最難

盡管過去在TVB拍攝了不少古裝劇,但在林峯看來,《衛子夫》算得上是自己第一部實打實的歷史正劇,無論是人物塑造還是台詞,難度都比以前更有難度,也更具挑戰。比如,劇中有大量夾雜文言文的台詞,讓首度用國語真聲上陣的他一度非常抓狂,“編劇的功力真的很深厚,台詞都很有韻味,有的台詞裡的字我們可能都不認識,所以每天都在背台詞”。他更由此感慨自己積累還不夠多,“內地有很多前輩演員文化底蘊很豐富,相比之下我們真的要強化自己,尤其演歷史人物的時候,要增加自己的見識,要多看一些歷史書”。

而在人物塑造方面,林峯承認剛開始接觸角色的時候感覺有些“吃力”,“那時候每天心理壓力很大,因為後面的劇情比較沉重,每一天的劇本裡都有很多內心戲。我覺得這個人物一開始是有點裝弱勢,有點不無正業,但他內心有很多計劃要去執掌天下,他真的非常聰明。”

自稱喜愛歷史的林峯還透露,這些年自己也看了很多內地古裝劇,希望能夠取長補短。比如他很早就看過陳寶國版的《漢武大帝》,“但是我們這一版可能會有更多機會寫到漢武帝的感情生活,也會有他柔情的一面”。而對新版《三國》,他更是情有獨鐘,已經足足看了三遍,“像演曹操的陳建斌,他根本就是曹操了,氣場和節奏太厲害了”。

與周麗淇首次合作演“姐弟”,林峯離巢TVB仍感恩

除了漢武帝與衛子夫,劇中另一位重要角色乃是由周麗淇扮演的平陽公主。周麗淇表示,作為漢武帝的姐姐,平陽公主始終默默支持弟弟,還為漢武帝和衛子夫牽線搭橋,是個非常智慧的女性。她同時笑言,這是自己第一次和林峯合作,沒想到就成了“姐弟”,“我原來還想是不是和他演情侶,沒想到居然已經演他的長輩了!”

在周麗淇看來,首度合作就演“姐弟”,在表演上並不輕松,“本來我們年齡就差不多,這對姐弟又很親密,把握不好很容易讓人以為有曖昧或者是情侶。所以我們演之前都會想啊,皇帝牽我的手要怎麼牽,不能像愛人,又要很親近,動作上都要研究好幾遍。”而林峯則感慨,這段“姐弟情”非常有看點,“平陽公主是那個年代的奇女子!我覺得這部戲也是比較難得能讓大家看到漢武帝的很多不一樣的情感。”

如今,林峯和周麗淇都已離開老東家TVB。在談到離巢的原因時,兩人不約而同地都對老東家贊許有加,直言離開完全是從個人發展考慮。當林峯被問到在TVB多年始終沒能奪下“視帝”的遺憾時,兩人更是相視大笑。“我跟TVB的感情真的很深,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在這裡,有很多我的啟蒙老師和工作人員都特別難忘。這些年我能在外面拿的獎,其實也是公司給我機會給我好的作品。”林峯表示,未來自己工作重心會主要放在電影和音樂上,“內地的市場很大,我現在一切都是在學習階段啦!”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